山东首个高速公路商业综合体亮相济南 长清服务区历经一年重建开业

  齐鲁交通高速公路长清服务区历经一年的拆除重建,今天正式开业。这是我省首家按照现代商业综合体标准打造的高端服务区,代表了我省高速系统动能转换和服务区提升改造的最新成果,开启了我省高速服务区建设运营的新时代。

  齐鲁交通高速公路长清服务区位于G35济广高速长清段,改造升级后的长清服务区主楼为三层单体建筑,单侧建筑面积为8274平方米。里面包含各类小吃、快捷酒店、商场超市、咖啡厅等,各类商品价格也和市区超市保持一致。记者注意到,这里的卫生间焕然一新:新风换气系统和国内领先的冷热空调系统,确保卫生整洁、通风良好;卫生间厕位的数量与布局更趋合理,其中,女厕位186个、男厕位263个、儿童便池9个。

  区域生活馆走进高速服务区在国内是首创。长清服务区的区域生活馆以时尚创意为主,囊括创意家居、生活百货、健康美容、数码配件、休闲食品、季节性产品等10大类,同时还引入了全国高速公路首家科技体验馆,包含智能机器人、无人机及系列智慧家居用品。

  记者注意到,在长清服务区主楼后还有300余亩的白鹭花谷,由白鹭洲和花海两部分组成。其中欧洲风情花谷以荷兰风车搭配蓝色鼠尾草,展现欧陆浪漫风情;音乐花谷培育红黄紫三色鸡冠花、硫华菊和紫藤长廊花,更有形态各异的乐器雕塑;蝴蝶花谷以颜色各异的百日草花勾勒出巨型蝴蝶造型,微风浮动下仿佛翩跹的蝴蝶。花谷中还搭建了可住宿和就餐的休闲木屋,每个木屋都是一个以花为主题的花园。白鹭花谷后期将积极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打造交通和旅游浑然一体的花园式旅游服务区。长清服务区重建后开业。

来源: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