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马全程男子组冠军李子成:

  “从森林跑向大海,疲劳瞬间都没了!”

  鲁网日照10月16日讯 “完美!完美!我今天差点破15(分),与这条最美赛道有关系!”一边擦拭着脸上的汗水,李子成一边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跑日马,也是近几年来,第一次在山东比赛。日马的赛道非常美丽,后半程虽然疲劳,但是从国家森林公园一转出来,一望就是大海,疲劳瞬间都没了!”

  “日马最初并不在我的参赛范围内,但我四年前曾在日照学习三个月,每天早上从山体日照校区跑到万平口。时隔四年再来,发现这个城市的变化太大了!”李子成回到日照,倍感亲切。

  “日照马拉松比赛办得很成功!”李子成特意提到,精英区的设置非常人性化,做完一个小时的赛前热身后,他直接从精英检录处进入赛道,避免了穿越大众选手区以及站位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

  “去年首届日马就夺得了全国马拉松年度盛典银牌赛事奖,我祝愿今年的日马夺得金牌赛事奖!”

  日马半程男子组冠军Fundi:

  充分享受马拉松的快乐

  10月14日,来自肯尼亚的Fundi率先冲过终点,一举夺得本次半程马拉松赛的冠军。

  Fundi此前在中国多个城市跑过马拉松,这是他第一次来日照,“日照的气候非常好,比我的家乡湿润温和,这里有很多树木,有大海,跑道很美,也很开阔,跑起来很舒服,人们对我非常友好热情,我很喜欢这里,有机会还会再来跑。”

  镜头前的Fundi有些害羞,但赛场上的他却“霸气十足”,从一开始就一直在“第一方队”里前进,他始终均匀地控制着配速,以绝对领先的优势一路向前。

  “我很享受这场比赛,接下来我要和朋友们在这里走一走,看一看,尽情享受马拉松带给我的快乐。”

  日马半程女子组冠军何引丽:

  比想象的还要好,我还会来日照比赛!

  “大海、蓝天、绿树、白云,日照的赛道比我想象中还要好,如果日照欢迎我,我还会来日照比赛的!”10月14日,来自内蒙古的马拉松选手何引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天上午,她以1小时15分19秒的好成绩夺得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女子组半程比赛桂冠,终点的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比赛一开始,何引丽跟在黑人选手后面跑。随着比赛的持续,何引丽状态越来越好,第9公里处,何引丽逐渐加速,超过领跑的选手,并在沿途观众的欢呼声中,将第一名保持到了终点。

  “我11日就来日照了,去了商场、海边,这座城市非常干净,市民非常热情,我沿途深深地感受到市民对运动的热爱!”何引丽说,“一场马拉松赛事,对一座城市的影响是巨大和深远的,全中国、全世界的人会通过马拉松认识一座城市,而市民也会因此而热爱运动、参与运动!”

  日马全程男子组亚军李春晖:

  “在日照这么美的赛道上奔跑,挺幸福的!”

  “能在日照这么美的赛道上奔跑,挺开心,也挺幸福的。”日照国际马拉松特邀选手李春晖表示。

  10月14日,内蒙古选手李春晖以2小时17分41秒的成绩,夺得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男子组全程比赛的亚军。

  今年1月7日,李春晖曾在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赛,以2小时19分8秒的成绩夺冠,目前他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16分,而日照马拉松赛他的目标是2小时15分,“对当天的成绩还算满意,但是稍有点小遗憾,没能跑个更好的成绩。”

  对于当天的比赛,李春晖感觉天气非常好,很适合奔跑,可能赛道坡道多,对个人发挥稍微有点影响,但是对赛事服务的各方面都非常满意。

  “这次只专注比赛了,没有好好欣赏风景,有机会一定会再来日照。”李春晖说。

  日马半程男子组亚军骆家涛是谁?

  焦安静的同学和队友!

  10月14日上午8时41分左右,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半程比赛终点,B3399号选手骆家涛冲过终点,用时1小时11分54秒,取得男子组亚军,是第一位跑完半程的中国籍选手,也是他在半马比赛中个人的最好成绩。

  骆家涛来自华北电力大学,专项是跑1500米,今年上半年才开始跑马拉松。不但跟日马形象大使焦安静是校友,还是队友。“我们随教练一起来日照旅游,恰巧了解到日照有比赛,就一起报名了!”他说。

  “赛前晚上休息比较早,比赛时状态格外好!”骆家涛说,日照的风景很好、市民热情、赛道环境特别适合跑步,这些都是他取得个人最好成绩的因素。

  老兵耿孝忠的“小目标”

  “感谢日照马拉松,帮我完成‘跑马小目标’!”10月14日上午6点半,来自黑龙江的马拉松跑者耿孝忠,在日照马拉松起跑点附近做准备活动。

  69岁的耿孝忠,1987部队转业后到辽宁盘锦工作,是“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的一员。从60岁开始跑马拉松,如今已是第九个年头。去年9月,耿孝忠曾经到日照参加马拉松比赛,当时是他第73场马拉松比赛,他放言:“跑100场只是‘小目标’,我要跑到80岁!”

  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是耿孝忠参加的第100场比赛,他作为嘉宾受邀参加。“尤其是作为嘉宾参加比赛,倍感荣幸,感觉不一样,状态格外好!”耿孝忠说,这届日照马拉松的天气、气温都很适宜比赛,他的最好成绩是3小时58分,希望这次在日照能在4个小时以内完成比赛。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耿孝忠,他告诉记者,因为比赛中途腿有点疼,就调整了一下节奏,成绩是4小时57分。“虽然不是很理想,但这场比赛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

  “现在全国都在办马拉松,日照的赛道达到中上等水平;赛事组织非常流畅,各项服务非常好,让人感到非常贴心!希望日照的马拉松越办越好!”耿孝忠说!

  罗子鹏:带伤完赛全马

  记者见到罗子鹏时,他刚刚跑过全马终点线,正带着满身的汗水在休整区调整身体状态,脚步略显不稳。

  罗子鹏是来自南京的建筑设计师,跑马多年,他告诉记者,因为有许多好友在日照定居,所以自己每年都会来日照旅游,但是参加日照马拉松,这还是第一次。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罗子鹏的脚尖因为跑步长时间摩擦已经出血,白色运动鞋的前端此刻已鲜红一片。“其实在三四公里的时候就已经磨破了,但是为了不打乱比赛的节奏,还是没有耽误时间去寻求医疗队包扎,咬牙坚持到了终点。”罗子鹏说,“这次全马十几名的成绩,我觉得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如果脚没磨破,应该还能再快一点。”

  对罗子鹏来说,马拉松全程有三十余公里都需要带伤坚持,他说,“马拉松比赛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挑战自己的极限,坚定自己的信念,对我来说,在情况安全的状态下坚持完赛也是一种成功,而且在奔跑的过程中,既然已经开始,就不能轻言放弃!‘痛’并快乐着,坚持就是最大的胜利!”

  上海跑友“跑步的脚跟”:

  “马拉松让我爱上日照”

  “日照太美了!”10月14日上午,在本次马拉松的终点万平口海洋公园,来自上海的马拉松爱好者来叶茂对记者连连感叹。

  来叶茂告诉记者,自己从2004年就坚持跑马拉松,平时每天坚持训练,积累下很多运动的经验和技巧,还以“跑步的脚跟”为名发表过很多运动原创文章。他说,“跑马是一种人生态度。让我能更有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来面对生活和工作。”

  这是来叶茂第一次来日照,也是第一次在日照参加马拉松比赛,相比以前参加的比赛,日照马拉松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美丽如画的赛道。

  “在赛道跑步的时候,一路欣赏着美丽的风景,让跑马完全没有枯燥的感觉,不知不觉就到了终点。一路上配套设施都让人惊喜,指示牌、计时、赛事保障都非常完善。”来叶茂说,“谢谢这次马拉松,让我爱上了这座美丽的城市———日照!”

  日照不愧是运动魅力之城

  我是沂南跑协的张军,也是一名老师,这是我参加的第16场马拉松了,每一次跑马都有新的收获和感受。每一次紧张备战,每一次冲过终点,每一次PB挑战,放空一切,自由奔跑的感觉,克服“撞墙”抵达终点后的征服感,只有跑马的人才能体会到。我非常愿意把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传递给更多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热爱跑步,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

  城市整洁,空气清新,保障有力,拉拉队热情奔放……这是我对咱们日马的第一印象,日照不愧是运动魅力之城,我感受到他的活力了!明年,我们还要来!

  对于体育与文化旅游的融合,我想从一个跑者的角度谈谈自己的一点想法。现在咱们国家提倡全民健身,马拉松的赛事越来越火,日照作为一个新兴旅游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希望政府在用实力打造旅游发展大环境的同时,多为咱们老百姓创造一些小环境,比如为喜爱运动的人提供更多的健身场所,为爱好跑步的人建造免费跑道,让老百姓能够随时到外面去跑一场马拉松!

  济宁马拉松爱好者孔凡峰:

  “怀念在日照奋斗的日子”

  “我曾经在日照待过七年,四年在曲师大上学,三年在日照日报社工作,回到家乡济宁后,一直非常想念日照和日照的朋友们。”来自济宁的马拉松爱好者孔凡峰在结束比赛后,在万平口海洋公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孔凡峰这次回来,感触颇深,他说,“日照道路越来越宽阔了,高楼大厦越来越多了,整个城市越来越繁华了。”

  孔凡峰在一年前接触马拉松,热爱运动的他从此便爱上了跑马,得知今年日照将要举办马拉松赛事,他一早就报上了名。

  “这次日照之旅不虚此行,既能回到我最爱的日照看看,又能充分体验跑步的乐趣,两全其美。”孔凡峰说。

  孔凡峰告诉记者,在赛道跑步时还经过了他的母校曲师大,看到师弟师妹们都在为选手们跳舞加油,充满了朝气和青春气息,让他非常感动。“随着日照高铁时代的来临,以后来日照越来越方便了,我一定会经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