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在青州市高柳镇朱良路口东,向多名菜摊主收取“摊位费”并闹事的嫌疑人孙某杰,涉嫌寻衅滋事,于10月14日下午被公安机关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日,在潍坊青州一集市上,一男子向每位摊主收5块钱摊位费,若不交钱就强行踢菜赶人的视频在网上引众怒。记者从网友发布的视频中看到,一个穿红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强行向集市上的多位摊主收5块钱摊位费,许多被他踢翻的白菜散落在马路中央。

  现场,一位摊主吐槽说,该男子的行事风格一向如此,从来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强行向每位摊主收取5块钱,如果不给就强行踢菜赶人。之前有摊主不愿意交钱,他直接把菜摊上的白菜给扔到了马路上。现场另一位目击者宋先生称,强收摊位费的男子自称这一块区域是他的管辖范围,每天都来集市上“收钱”,但此人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如果有人反抗,他就直接暴力破坏摊位。由于摆摊的摊主大多都是老年人,多数敢怒不敢言,只能乖乖给钱。宋先生还说,之前有摊主为此报过警,民警赶到后将男子带走并退还了摊位费,但没过多久他又继续强行收钱。

  10月14日19时,青州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8年10月12日下午16时14分,青州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青州市高柳镇朱良路口东,一名30岁左右男性,向多名菜摊主收取 “摊位费”并闹事。接警后,青州市公安局立即指令高柳派出所出警。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处理并赶赴其家中对嫌疑人进行传唤,嫌疑人逃匿。10月14日下午,嫌疑人孙某杰被抓获。

  经调查,嫌疑人孙某杰,男性,30岁,青州市高柳镇居民。目前,孙某杰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张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