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淄博10月8日讯大众网淄博10月8日讯

  (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冯旭)日前,淄博一患者突发疾病,由于自身体重达200公斤,急救人员一时无法将其从楼上接到救护车,便求助消防官兵。接到求助后消防官兵与医生协力,通过吊车将患病男子从四楼安全转运到救护车上,送医救治,从而使患者得到有效救治。

  10月4日6时34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接诊后,值班医生立即联系患者家属询问病情并指导急救,得知患者体重较大,需多人搬抬,救护小组人员已经做好准备。医生到达现场后,情况出乎意料,患者侧卧在地上,目测体重在200公斤以上。患者手臂很粗,血压计袖带不够长,血压无法测出。

  值班医生耿化之给患者查体,发现患者一侧肢体不能活动,双眼向一侧凝视,考虑有可能是脑出血,需要尽快送医院救治。但是患者体重太大,现场人员根本搬不动,在与家属商量之后决定求助消防队。

  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到达之后,发现患者体型太大,而且家住四楼,没有电梯,楼梯间相对太窄,根本无法从楼梯搬运,用消防云梯太不安全,救援一时陷入僵局。

  随后值班医生耿化之提出用吊车将患者从窗户运出去的想法。经过商议,觉得办法可行,消防队员迅速找来吊车,用救援安全绳把患者固定好,从窗户将患者安全转运到救护车上,立即将患者送往市中心医院救治。患者确诊为脑出血,并得到有效救治,目前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