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记者从济广高速公路东平南口上高速回济南,至济南南口下高速时已下午3点40分左右,除去在东平、平阴两个服务区耽误的时间,平时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竟用了三个半小时还多。

济广高速济南方向东平区间出现第一个堵点济广高速济南方向东平区间出现第一个堵点

  假期尾声,返程高峰,总结一下这段约120公里的高速路段,有五处恼人的堵点,两个拥挤的服务站,一处封闭的服务站。

  从东平南口上高速后,只痛快行驶了十分钟左右,进入东平区间,由于S33和G35两条高速交汇,车流大增,出现第一个堵点,拥堵压车五公里左右,好不容易走到东平服务区时,已近中午十二点。准备到服务区吃午饭,没想到服务区人车皆满为患,车位餐位都一位难求。耽误了20多分钟只上了趟卫生间,空着肚子离开,准备到下个平阴服务区就餐。

东平服务区车位餐位都难求东平服务区车位餐位都难求

  出了东平服务区,尽管速度只有七八十公里,还算顺当。但行车不久,便遇上了最大的堵点,距离平阴南口还有两公里时开始堵车,这里正在进行大型施工,双向主车道均封闭,车辆被引导至辅道行驶,限速60公里,压车长达十公里左右。十公里行走了40多分钟。

平阴南口区间因施工堵车严重平阴南口区间因施工堵车严重

  走出这段最拥堵的路段,前行3公里左右到达平阴服务区,不但就餐的愿望落空,还堵在下服务区的匝道上,进退两难,这个服务区比东平服务区还囧!车太多,进服务区都难!好不容易进了服务区,因没车位,只好饿着肚子排队驶离,耗时半小时。

  出了服务区,因车辆太多此处道路上也是个堵点。

平阴服务区车太多,进服务区的车堵在匝道上平阴服务区车太多,进服务区的车堵在匝道上

  过了此处堵点,以平约六七十公里的速度行驶到长清服务区时发现此处服务区因升级改造施工而封闭。此处也形成了一个堵点。

  继续前行至殷家林立交和津浦公铁立交之间时车速又慢了下来,此处也形成一个堵点。

殷家林立交至津浦公铁立交区间行车缓慢,也是堵点殷家林立交至津浦公铁立交区间行车缓慢,也是堵点

  如此走走停停,本该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至济南南口下高速时足足用了近四个半小时,除去服务区耽误的时间,仅行车就用了三个半小时。

  据预测,7日(今日)高速公路返城车辆高潮更甚,以上行车总结,供大家参考。

  (齐鲁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