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在菏泽单县村头的水沟里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四个孩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径直冲进了水里,幸好路过的许大叔,一场生死营救就展开了。

  救人村民许付林说,“我当时卖油条经过看到四个孩子在水里,只冒着头,看不到身子了已经,我就赶紧叫人,当时想都没想就直接跳进去了,救完第一个孩子、第二个孩子,孩子告诉我下面还有。”

  许付林告诉记者,自己的心脏不好,怕冷水,随身携带着速效救心丸,但是当时看到孩子们有危险,完全来不及想那么多。

  许付林说:“我穿着棉衣很沉,救第三个孩子的时候已经游不动了,救第四个孩子我就把他举过头顶,实在没力气了,叫其他人把我拖上去的。”被救的家长闻讯赶来,特地来感谢许付林。家长们告诉记者,虽然还有一个孩子在医院里接受治疗,但是四个孩子都没有大碍。

  回想起当时那一幕,孩子们还有些后怕,见到救自己的恩人,孩子们都扑到了许大哥怀里。孩子家长段先生激动地说:“真的是十分感谢这个大哥,我不敢想,要是没有大哥,我的孩子怎么办?我怎么回去跟我爸妈和我爱人交代?社会上应该多一些这样的人。”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