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和美证交会达成和解 同意支付罚款并将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

  据美国CNN2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六,埃隆·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并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27日提出涉嫌证券欺诈的罪名指控。另外,特斯拉公司也将支付2000万美元,以了结其未能充分监督马斯克推文的指控。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根据这项需要法院批准的和解协议,马斯克将被允许继续担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但必须在45天内辞去董事长一职。根据法庭文件显示,马斯克接受了与SEC达成的协议,但“没有承认或否认相关指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7日以误导投资人的罪名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其涉嫌证券欺诈。特斯拉的股价28日暴跌超过10%。但特斯拉及该公司董事表示,他们将会支持马斯克。

  SEC表示,今年8月,马斯克在推特上称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且资金已落实到位,这一价格大幅高于当时特斯拉的股价,当天特斯拉股价上涨11%。但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资金其实并没有完全落实,马斯克本人知道交易尚有不确定性。之后马斯克宣布放弃私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