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中国脑力大数据应用平台与雄县教育局共同举行“雄安智慧教育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签约仪式。中国脑力大数据应用平台将全面参与雄县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助力提升雄县地区教育质量及信息化水平。

雄安新区开启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建设 山东企业全面主导雄安新区开启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建设 山东企业全面主导

  雄县教育局局长赵勇鸿、副局长杨永强,雄县幼儿园、雄县第三小学、第二初级中学及雄县中学的各位校长和山东智动脑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程阳先生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将全面参与雄县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帮助提升雄县地区教育质量及信息化水平,为雄安新区建设注入源动力。签约仪式前该公司CEO程阳介绍了“雄安智慧教育大数据”项目在学校的管理、资源建设、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学生评价、家校共育中的融合应用,得到了政府、学校领导的高度赞赏。

  山东智动脑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于山东济南,一直致力于中国脑力教育体系的研究和实践,主要基于脑科学基础研发脑生理和脑电衍生高科技软硬件产品,通过团队多年努力打造成了我国首个以脑力大数据为基础的中国脑力大数据应用平台。平台通过“BCI脑机接口“进行脑电波的跟踪采集,上传到云平台,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得出二十四项精准个人数据,面向的领域有“精准教育、精准就业、精准婚姻、精准医疗及心理健康平估”。通过脑力大数据为各行业实现产业升级,实现人才、教育、就业、婚姻、医疗、心理的精准对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

雄安新区开启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建设 山东企业全面主导雄安新区开启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建设 山东企业全面主导

  此次在雄安新区的智慧教育脑力大数据项目建设针对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提供以脑力大数据为基础,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上建立起来的对教学、科研、管理、心理、学习等校园和学生信息的收集、处理、整合、存储、传输和应用,使数字资源得到充分优化利用的教育助力体系。在传统校园基础上构建独立的校园大数据,以拓展现实教育的时间和空间维度,提升传统教育的管理、运行效率,解决教育过程中教师和学生的心理及学生们的学习力问题,最终实现教育过程的全面信息化、数据化,真正做到有效管理,因材施教。对于师生的心理可直观监测,数据可视化,发现问题及时干预,避免校园伤人伤己事件的发生;从而达到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学生升学率及心理健康水平。

  中国脑力大数据应用平台以实际应用为导向,深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在学校的管理、资源建设、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学生评价、家校共育中的融合应用,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以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手段、教学方法和经验,推动雄安新区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力争将雄安打造为全国范围内领先的教育信息化示范区。

雄安新区开启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建设 山东企业全面主导雄安新区开启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建设 山东企业全面主导

  中国脑力大数据应用平台与雄县教育局的成功签约,是脑科学与教育应用上的新的里程碑,雄县在教育提升工作中的又一丰硕成果。”雄县教育局赵勇鸿局长指出。他希望可以通过脑力大数据的技术和思维构建一个以学生为本的、全面的、绿色的学业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让每一个学生都享有教育信息化带来的教育公平,脑力大数据在教育中的应用,其最重大的意义,就是能够“让我们走近每一个学生的真实”,让智慧助推教育发展。

  背景资料: 中国脑力大数据应用平台隶属于山东智动脑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在山东济南成立,是一家以脑科学研究、应用为主的高科技公司,在教育、就业、心理、医疗、脑意识互动等领域赢得领跑优势,正在建立全球最大的脑电数据库,“中国脑力大数据应用平台”是公司第一个以脑科学为基础打造的多维开拓多点应用的大数据应用平台,集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于一体,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的脑机技术为新一代人机交互提供了横跨多硬件平台的互动系统,开启了脑信号交互新时代。公司拥有专业的技术开发团队,依靠公司的战略前瞻,在脑力大数据研究应用领域深耕六年,同时依据国家“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中国脑计划”,公司建设了脑科学科研基地、脑力数据分类模型实验室和智慧教育大数据实验室,建成了以脑力大数据为基础的中国第一个脑力大数据应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