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柴油接连被盗

  2018年6月中旬,位于莒南县文疃镇的鲁南高铁魏家柳沟段建设工地发生一起盗窃案,施工部门报警称停放在工地上的挖掘机油箱内的柴油被盗。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莒南县公安局文疃派出所又先后接到多起停靠在高铁建设工地的的挖掘机柴油被盗案件。一时间高铁施工工地上可谓“谈油色变”,“油耗子”的疯狂行为引起了文疃派出所的高度重视。

  经过近一个半月的蹲守布控, 8月3日23时许,在鲁南高铁项目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将正欲再次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严某雷当场抓获,并现场缴获其实施盗窃所使用的油桶、抽油管和三轮摩托车。

团伙作案,司机监守自盗团伙作案,司机监守自盗

  8月4日10时许,文疃派出所民警将为严某雷盗窃工地挖掘机柴油提供援助的犯罪嫌疑人代某军抓获;8月9日13时许,该系列盗窃案违法嫌疑人徐某山迫于压力到文疃派出所投案自首;8月24日10时许,该系列案件负责贩卖赃物的违法嫌疑人代某松迫于压力到文疃派出所投案自首;9月2日,违法嫌疑人严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至此,鲁南高铁文疃段系列盗窃案涉案人员全部落网归案,此案正式告破。

  在大量事实及证据面前,严某雷、代某军对结伙夜间流窜于鲁南高铁文疃段建设工地上盗窃挖掘机柴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严某雷,男,40岁,平日在莒南县涝坡镇经营一家羊肉汤馆。代某军,男,33岁,系案发地鲁南高铁文疃施工段挖掘机司机。

  案发至今两个月以来,该团伙往返流窜于高铁建设工地,大肆盗窃挖掘机柴油,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较大。

来源:临沂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