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儿园该如何选择?选择幼儿园该注意什么事项?为满足家长了解、选择幼儿园的需求,奎文区教育局今天公布了全区77处登记、注册幼儿园名单。

  奎文区教育局同时提醒,家长在选择幼儿园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了解幼儿园是否合法规范。家长在了解幼儿园是否合法规范时,要做到“二看”:一看办园资质。合法幼儿园应持有、张贴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合格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二看幼儿园的名称、地址、办园性质和办园形式是否与《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合格证》上的一致。

  二、按规定缴纳相关费用。根据《关于贯彻落实鲁价费发〔2015〕81号文件 进一步明确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潍发改物价〔2015〕338号)规定,幼儿园按规定只能收取保教费、伙食费、意外伤害保险费、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床上用品费,寄宿制幼儿园可收取在园住宿幼儿的住宿费。除以上规定项目外幼儿园不得向家长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家长们可拒交一切兴趣班费、特长班费、储备金、抵押金、书费、校服费等。

  三、坚持规范的课程,拒绝小学化倾向。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鲁教基函〔2018〕26号)文件要求,幼儿园坚决杜绝提前教授汉语拼音、识字、计算、英语等小学课程内容的小学化倾向,不得组织奥数、珠心算、拼音、写字、大数目计算等教学活动。

  奎文区教育局表示,将定期向家长公示全区登记注册幼儿园名单,帮助家长选择合法、规范的幼儿园,为幼儿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入园第一步。

(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