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至9月13日,德国文化周暨第八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将在市北区馆陶路德国风情街举行。为了给市民提供便利,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隧道1路线将在德国周期间每天增加20班次。

  据了解,德国文化周期间,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将根据历年客流情况,通过数据分析,并结合实时客流情况适当增加班次,每天增加运力10%,在保障高峰时段发车班次的基础上,每天的低峰时段增加20车次,发车间隔由原来的10分钟一班缩短至6-8分钟一班,主要增加由大窑沟直达火车站的车次,绕开市立医院、青医附院等路堵严重路段,以方便车辆周转。此外,为避免乘客滞留现象,在末班车与末二班车之间再增发一班,由大窑沟发往山东科技大学,并随时根据客流情况增发机动车次,为乘客提供方便快捷的乘车条件。

  公交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德国风情街位于大窑沟馆陶路,属于老城区,停车较困难,请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在德国文化周期间,隧道1路线的大窑沟始发站暂时由堂邑路迁至沧口路胶宁高架桥底,市民根据自身需求,到正确的位置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