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青岛一辆221路公交车上,监控探头记录下了这样一幕,一名年轻女子因忙于照顾孩子,下车时太匆忙将一部苹果X手机落在了前车厢的侧座上。旁边的中年女乘客看到后不仅没有提醒,反而顺手将手机放进了自己包中,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据公交工作人员介绍,失主孙女士带着孩子在佳木斯路站上车,上车后为照顾孩子,便选择了距离上客门较近的前车厢侧座坐下。行驶途中,因孩子顽皮,不停地在相对的两排座位间玩耍,孙女士便将背包和手机顺手放到了身后的座位上转而安抚孩子。车辆行至绍兴路北站时,孙女士一手牵起孩子,一手抓起了座位上的背包准备下车,匆忙间将手机落在了座位上。此时,坐在邻近侧座的单人座上的一名中年女乘客却向落在座位上手机伸出了手。

  监控画面显示,该名中年女子几乎是在孙女士转身的瞬间就发现了手机,而目睹丢失过程的她不仅没有出口提醒,反而一边目送孙女士和孩子下车,一边将手机偷偷藏在了怀中的包里。接着,该女子警惕地打量了四周,来回扫视上车往后车厢走动的乘客,在确认无人发现自己这顺手牵羊后,才若无其事地坐在座位上。随后,中年女乘客在孙女士下车的后一站伊春路站下车,匆匆消失在人群中。

  据悉,孙女士丢失的手机为iPhone X价值不菲,发现手机丢失的孙女士已报警并向通过警方向市南巴士第七分公司调取监控,接到报案的辽源路派出所民警已通过监控画面和技术手段展开进一步调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乘客能主动认错还回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