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7月27日讯 7月份以来,济南邮区中心局日均处理量近75万件,包分机处理量多日突破70万件,业务量和包分机处理量创同期新高,业务量持续攀升。加之入伏以来,济南持续高温,气温攀升至近40℃,地面温度爆表,高达60℃以上。业务量猛涨和高温天气给济南邮区中心局带来了双重“烤验”。

  在酷热的生产现场,卸车人员汗流浃背,不时用手擦拭额头的汗水,仔细摆正皮带机上的上机邮件。在闷热的车厢里,装车人员全身湿透,汗水更是流到眼睛里,涩得睁不开眼,“一米码车”、踩凳码车严格执行,确保车辆满载。在供包台,供包人员大汗淋漓,扫描录入,一丝不苟,降低收容率。在邮运车辆前,出班驾驶员在太阳的曝晒下,认真执行车辆“三检”,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夏日行车安全。在发报现场,伴随着印刷机的轰鸣,报刊分发员挥汗如雨,确保党报党刊的及时赶发。运行维护人员利用包分机停机间隙,深入到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设备巡检和维护,做好服务支撑,确保包分机正常运转。好多戴眼镜的员工,汗水模糊了眼镜,他们频繁擦拭后,继续有条不紊的工作。在生产现场的每一个环节,都能看到一线员工汗湿衣背,他们用朴实和平凡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持续的高温给济南邮区中心局的生产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确保生产有序进行,济南邮区中心局出台了十项“送清凉”措施,关心关爱员工,确保员工平安度夏。局领导为一线职工配备了防暑降温小药箱,要求随身携带;食堂每天熬制绿豆汤,午餐提供冰镇西瓜,解暑降温;局工会提供防暑降温饮料(雪糕),按时发放到员工手中。各生产单位也结合生产实际,为员工准备了冰镇矿泉水、雪糕等防暑降温饮料,全力以赴确保暑期生产正常运行,时限质量稳步提升,安全生产万无一失。(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