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脚刹车

一脚刹车  

你礼让的是行人

  更是文明

有

有时候 

 一个起身

  就能温暖一座城

请慢一点

请慢一点  

那摇曳的花裙角

  是夏天最美的风景

你的随手一扔

你的随手一扔  

不是垃圾

  是城市的脸面

小声点

小声点  

音量

  亦是一种修养

别让手里的烟头

别让手里的烟头  

成为浓烟滚滚的罪魁祸首

一时兴起的胡乱涂鸦

一时兴起的胡乱涂鸦  

对风景来说却是永恒

你说你喜欢后来居上

你说你喜欢后来居上 

 但这里不是竞技场

你手指的地方

你手指的地方  

就是文明的方向

  齐鲁网6月4日讯 青青之岛,亲亲上合。当下青岛开始进入最美的季节。

  一座城市,高度浓缩了时代的精华。回望40年改革开放历程,百姓福祉稳步改善,城市文明进一步提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迈上新台阶。

  不学礼,无以立。文明素养一直是我国传统美德之一。

  为了让文明更好的融入城市血脉,迎接即将在青岛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迎上合 讲礼仪|这不是小事”系列公益海报,从细微处着手,传递城市文明正能量。

  海报选取了9个较为典型的不文明行为,从以小寓大的高度出发,将丰富的内容用浓缩、简洁的语言表达出来,具有高度的概括性,起到发人深省的作用。每张海报的内容都自成一个故事却又是整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种表达荡涤着人们的心灵,播洒着文明的种子,时时处处让人感受到文明的传播、文明的力量。

  在设计方面,海报充分发挥了艺术的感染力,采用漫画形式生动阐释了日常生活中应当遵守的文明行为规范,具有较强的社会性。简单明了地设计风给观众造成一种强烈的直观感受,更容易引起网友的共鸣,产生引人入胜的艺术效果。同时,大量的留白也为网友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使整个公益海报的主题性鲜明、突出、动人。

  九张海报还将在朋友圈拼成“这不是小事”文明用语图案,呼吁人们告别陋习,树文明新风。

  礼让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道风景。文明有礼既是立身之本,也是待客之道。每一位市民,都是“喜迎上合”的东道主,都是“美丽山东”的代言人。

  “上合时间”,相约黄海之滨,遇见最美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