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来了!

  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山东全省多地最高温达37℃以上,菏泽、潍坊、聊城、济南、德州、滨州等城市最高温达37℃,其中淄博、东营最高温达到38℃。相比于内陆的炎热,鲁东沿海几个城市的气温就舒适多了,日照、威海最高温不到30℃,而青岛最高温更是仅为22℃,非常凉爽。

  今晨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和明天,我省内陆地区将出现高温天气,济南、滨州、东营、淄博、潍坊、德州、聊城和菏泽等地区的最高气温37~38℃,泰安、莱芜、济宁、枣庄和临沂等地区的最高气温34~36℃,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6月5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据记者查阅,截至目前,全省以后45个地区发布了不同程度的高温预警。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2。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好消息是,忍过这几天就会有降雨带来清凉了。据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7日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

  天气预报:

  今天(6月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重干热风。南风,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7℃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重干热风。南风,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7℃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齐鲁壹点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