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如此可爱,挥挥手告别欢乐和无奈……”高中生涯的“最后一课”上演标志着学生们即将奔赴考场,与此同时,“高考房”等场外“竞赛”也在紧张进行中,另一场考验即将开始……

省实验中学高三(13班)最后一课拉开帷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世金 摄省实验中学高三(13班)最后一课拉开帷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世金 摄

  4日,省实验中学的校园里弥漫着离别的味道。这天是高三毕业生离校的日子,也是他们高中生涯的“最后一课”。4日上午9点,高三(13班)最后一课拉开帷幕,班主任朱崇军老师成了台下的学生,杨依轩和霍昊楠两名同学则作为主持人登台。“是谁在暗夜里点燃烛光?是谁把理想的光环播送到远方?是谁用知识的火焰把我们的心灵照亮……”杨依轩、霍昊楠怀着感恩的心朗诵了自己写下的诗歌,获得了全班同学的阵阵掌声。

  三年时光匆匆,大家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也将埋藏在心里的话表达出来。“我要感谢我的班主任朱sir,他是一名正能量的老师,做事非常积极,我不仅在他的课堂上受益,也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感染。”在最后一课的“表白环节”,班长李明威这样说。

  “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同桌,我们相识十二年,在一起的时间甚至比父母还要长,她见证了我的不完美,希望我们能够考上理想的学校,友谊能够维持一辈子。”一名女生说起了和同桌的缘分,眼角泛起泪花,并和同桌深情相拥。在最后的祝福环节,班主任朱崇军还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个幸运信箱,为学生分发幸运福袋。学生在福袋上写下自己对其他同学的祝福,再放回信箱,由学生随机抽取。福袋里有7.5元,寓意高考考750分,上面还有同学留下的珍贵祝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世金 实习生 姜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