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16时30分,市中公安分局十六里河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现在正拿着凶器,在鲁能领秀城公园,公园里有很多小孩。

  接到报警后,十六里河派出所副所长陈浩带领三名便衣民警迅速赶到报警现场开展调查处置。经过民警排查,现场未发现任何可疑人物。民警联系到之前辖区多个地方接到过类似警情,均没有发生报警所说的恐怖事件,民警判断此人虚报警情。

  之后,经过民警缜密侦查,在小区西侧广场上将涉嫌编造、故意传播恐虚假恐怖信息的徐某抓获。 

  据民警介绍,到案后徐某一直沉默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徐某交代了犯罪事实。 

  据了解,徐某,男,33岁,济南人,因其有犯罪前科对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不满,今年5月3日19时左右到5月6日16时左右,在中区多个地方故意多次拨打110,虚报警情,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在此期间,徐某在市中区多个小区内多次用工具破坏汽车副驾驶车玻璃,并盗窃车内少量现金零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盗窃罪等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