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下午,

  威海一中高一女生李晨曦收到了

  一个来自北京的包裹,

  “好激动,好激动!”

她边念叨边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她边念叨边迫不及待地打开了。

  里面不仅有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

  同时还多了几张精致的北大明信片。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高一女生放学途中丢失钱包高一女生放学途中丢失钱包

  5月4日一大早,家住市区西门附近的李晨曦像往常一样,准备坐公交车上学,一摸口袋却发现钱包不见了。“我先沿路找了找,突然想起来,头一天晚上回家好像就没找到。”李晨曦初步断定,钱包应该是头一晚下自习后坐车回家时丢的。“里面有我的身份证、银行卡、团员信息卡、饭卡等证件,6月份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要用到身份证,所以当时又郁闷又着急。”

  为了找到钱包,李晨曦手写了几份寻物启事,写明丢失钱包的经过,并留下了母亲齐亚娟的电话号码,后来张贴在了公交站点、公交车、电线杆等处,她还向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希望他们把这份寻物启事发到朋友圈里,发动网友的力量帮忙找一找。

  朋友圈里掀起转发狂潮

  “一开始我并不知道女儿的身份证也一起丢了。”齐亚娟说,直到5日晚上,突然有陌生人加她微信,向她确认寻物启示是否是真实的,她才得知。

  为了尽早找到女儿的钱包,齐亚娟也在朋友圈发了信息,一时间内,大家纷纷帮忙转发。“我的朋友,晨曦的老师和同学,甚至还有她初中的老师和同学都在帮忙转发,还不断有陌生人联系我。”齐亚娟说,还有不少朋友提醒我赶快带着孩子去补办。

  有趣的是,在这些打电话和转发信息的人中,有不少人被李晨曦写的字吸引了,“这是谁写的字这么漂亮。”一位名叫“可可”的网友说。网友“午后清茶”也给齐亚娟留言,“从字体能看出来,写字的人聪明、好强,做人有原则、有底线。”

“虽然丢了身份证,但大家的举动让我们一家人感到特别温暖。”母女二人说。“虽然丢了身份证,但大家的举动让我们一家人感到特别温暖。”母女二人说。

  阴差阳错钱包被带往北京

  “你好,你的钱包今晚被我在12路公交上捡到了,我是北大的研究生,我该怎么还给你?”几个小时后,李晨曦突然发现有陌生人的微信申请,并留下了这句话。李晨曦兴奋地叫了出来,赶紧加了微信。

加微信的人叫金晗,是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三的学生。加微信的人叫金晗,是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三的学生。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三学生 金晗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三学生 金晗

  原来,李晨曦丢失钱包的当晚,来威海旅游的金晗乘坐12路公交车回酒店,一上车便在座位上发现了一个黑色钱包,在询问其他乘客没有获得有效信息后,金晗便打开了钱包。“根据身份证、团员信息卡等信息,我得知失主是个高中女生。”

  金晗通过钱包里的银行卡开卡信息单页,找到了两个电话号码,分别打了过去,结果一个停机、一个关机。于是他发了条短信过去,“你好,你的钱包今晚被我在12路公交车上捡到,我该如何还给你?”但仍然没有回复。

  后来金晗通过其中一个手机号码查找了一个微信,发现微信头像和身份证上的一致,所以就加了微信。“原本想着如果找不到联系人,我就交给警察,但是查到了微信,想着能联系上本人,所以钱包就一直带在身上。”就这样,因为李晨曦一直没通过微信申请,而金晗的行程安排也比较紧张,钱包就阴差阳错被金晗带往了北京。

  钱包寄回还带来了北大的问候

  金晗打算尽早将钱包寄回威海,当得知李晨曦是班里的物理课代表也很喜欢物理后,金晗专门买了北大的明信片一同邮寄了过来,“正好北大120周年校庆,我便买了些学校里的明信片寄过去,鼓励她好好学习,希望她能够喜欢。”钱包能够物归原主,金晗也感到很开心。

  “闺女的钱包找到了,谢谢大家帮忙转发。”在得知钱包找到后,齐亚娟随即在朋友圈里向大家告知这一喜讯,也向之前打过电话、发过短信的陌生人一一单独发去了信息。“太开心了,一方面是因为我的钱包找到了,另一方面是因为捡到我钱包的竟然是北大物理学院的研究生。”在李晨曦看来,虽然寻找钱包的过程有点波折,但结局很完美。“整个事情突然变得如此美好,真好!”一位网名为cissy的网友留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