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中午12时许,乐陵公安局接某专卖店报警称:店内刚刚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持刀中年男子抢走200元现金,嫌疑人步行向东逃窜。

  据了解,嫌疑人在中午12时许,手持匕首和斧头进入乐陵振兴路某广告店,将匕首压制在一名男店员脖颈上,十分嚣张。该店员面无惧色,奋力抗击,嫌疑人见无机可趁迅速逃离,随身携带的斧头遗落在该广告店内。随即,嫌疑人窜入附近的一家专卖店,持匕首在店主和其孩子面前挥舞,店主抱孩子躲到内屋,嫌疑人用匕首凿门,随后趁店内无人,从柜台取走200元现金,逃离现场。              

  接警后,在了解嫌疑人详细体貌特征的同时,乐陵市刑警、网安、情报、巡警、兴隆街和市中派出所以合成作战之势,分兵多路勘察现场、巡逻布控、抓捕堵截。情报民警通过调取天网监控,分析人员信息,发现嫌疑人在逃跑过程中,借助一辆出租车逃往庆云方向,并迅速找到了该出租车的详细信息。刑警大队民警通过现场勘察,借助专卖店内监控,初步确定嫌疑人为2016年刑满释放的抢劫惯犯栾某。

  为避免持刀的嫌疑人对出租车司机造成伤害,办案民警迅速联系出租车司机,经出租车司机确认,嫌疑人确已逃往庆云,但下车后去向不明,网安大队民警经布控发现,嫌疑人出现在庆云某网吧内,下午2时许,刑警大队会同情报大队民警在该网吧内,将嫌疑人栾某当场抓获。

  从案发出警到抓获嫌疑人,该抢劫案仅仅用时2小时成功告破,是乐陵公安局合成作战扁平化指挥优势和多警联动优势的充分体现。经审讯,嫌疑人栾某对自己持刀抢劫现金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栾某自2016年刑满释放以来,浑浑噩噩好逸恶劳,没有收入来源的他重操旧业,没想到作案两小时又落法网。

  目前,嫌疑人栾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