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份,潍城分局西关派出所先后接到两名女子报警,称在“网恋”期间,被对方以给其弟弟找工作和买房子为名,分别骗取1.7万元、1.5万余元。

  案发后,西关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开展研判,最终将这两起案件串并,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乔某(男,38岁,寒亭区人)。由于犯罪嫌疑人早已闻风而逃,民警多次组织抓捕未果,于是对乔某进行网上追逃。

  今年4月份,在“往期案件再回首”行动中,西关派出所民警获知乔某极有可能已回到潍坊,遂立即开展研判分析,并最终在奎文区将乔某抓获。

  经审讯,乔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同时又交代,之前以“网恋”的名义,诈骗姜某1.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乔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使用微信、QQ等交友软件时,一定要谨慎交友,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遭遇骗局。同时,在与陌生人交谈中,不宜透露过多与自己生活、工作、家庭相关的重要信息;切不可给未曾谋面或不确定身份的人转账汇款;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并收集固定证据,以便尽快挽回遭受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