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惠民的寇某,因生活不顺,轻信算命先生能“做法驱魔”帮她渡过难关,结果被骗9350元。4月26时,惠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成功侦破此案,并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松、孙某抓获归案。

  4月19日,家住惠民县寇某报警称,自己近来生活不顺利,通过多方打听,在微信上结识了一名自称精通法术,可驱魔改命的“李大师”。 正愁没高人指点的寇某对“李大师”深信不疑。

  在取得寇某的信任后,“李大师”和寇某联系说来惠民了可以到她家帮她“看看”时,寇某更是欣然同意。当天“李大师”携“徒弟”孙某到达寇某家。两位“大师徒”来到寇某家后随处看下,并告诉寇某之所以诸事不顺是因为家中有“魔”。寇某听后赶紧向他们寻求破解之法。

  “李大师”师徒二人告诉寇某,要驱魔必须做一场法事。按照“李大师”的要求,在他们走后,寇某以两次微信转账的方式付给了“李大师”的“法事费”共计9350元。然而,第二次转账后,“李大师”在微信将寇某拉黑,电话也打不通了。寇某这才意识到自己遭到诈骗了,

  寇某意识到上当后,立即向惠民警方报案。惠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根据线索,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是无棣县的李某松和孙某。办案民警迅速奔赴滨州市无棣县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松与孙某如实交代其犯罪事实。

  警方提醒

  在封建迷信为手段的诈骗案件中,骗子经常以“算命、看相、看风水、看病消灾”等借口,利用人们“破财挡灾”的侥幸心理,诈骗钱财。现在很多人在生活、工作中遭遇不顺时,喜欢寻找“高人”指点,而骗子往往利用人们“破财消灾”的心理,实施诈骗。命运非天定,而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寄希望于算命转运,不仅没用还可能伤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