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刚经历完

  人多、车多、路堵

  昨天第一天回来上班

  青岛的雷电、风雨和大雾

  又来添“堵”

  内心翻江倒海

  我要去看看大海

  一吐为快

不过放假回来不过放假回来

  青岛银心里最难过的

  莫过于封海这件事了

  因为

  好多海鲜吃不到啦

  青岛人的胃怎么能接受得了

  根据市海洋与渔业局消息,2018年5月1日12时开始,青岛进入伏季休渔期,全市4370艘渔船全停工,按时归岸停靠。

  4月30日,渔船陆续返港,渔民们为休渔做好准备。

黄海渤海进入伏季休渔期 即墨渔船归岸停靠黄海渤海进入伏季休渔期 即墨渔船归岸停靠
即墨区田横岛、岙山渔港等沿海一带的渔船归岸停靠即墨区田横岛、岙山渔港等沿海一带的渔船归岸停靠

  得知这一消息之后,

  青岛人怎能坐得住

  还没从假期的疲惫中休息过来

  就直奔码头

  虽然海鲜价格小涨

  再累都不算什么

  趁着当季海鲜收官时

  各种姿势、各处排队

  能多抢就多抢

  谁叫海鲜是俺们的最爱呢

休渔期倒计时休渔期倒计时

  市民码头抢购末班海捕货

  休渔期前,青岛各大渔港,不少市民在码头边等候,抢鲜最后靠岸的海捕海货。

沙子口南姜码头,当季收官海鲜种类丰富沙子口南姜码头,当季收官海鲜种类丰富

  沙子口南姜码头陆续有末班小船靠岸,当季收官海鲜种类丰富,蛎虾、虾虎、海葵、鲐鲅、安康、八带、舌头鱼等一应俱全,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忙碌的春捕季结束了忙碌的春捕季结束了
鲐鲅鱼鲐鲅鱼
小海鱼丰收小海鱼丰收
蛎虾蛎虾
虾虎虾虎
海捕虾海捕虾
虾虎肥美虾虎肥美
海葵海葵
鲜美的蛎虾鲜美的蛎虾
鲜活的虾虎上岸鲜活的虾虎上岸
忙碌的码头一角忙碌的码头一角
末班渔船靠港末班渔船靠港
市民抢购末班海捕货市民抢购末班海捕货
码头岸边的海鲜小集市码头岸边的海鲜小集市

  据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的专家介绍,根据山东省相关规定,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以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

  说起封海,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的专家称,更准确的叫法应该是海洋伏季休渔,因为这期间钓具作业是不受影响的。

  海洋伏季休渔期间,正是海里各种鱼类的急速生长期。这个时间也是多种鱼虾产卵的季节,经过休渔期的保护,才能迎来开海的丰收。

  那么,伏季休渔期间有哪些海鲜的上市会受到影响?有哪些海鲜一样可以大快朵颐?小编全都告诉你~

封海后这些海货不能捕封海后这些海货不能捕

  伏季休渔期间,各种野生鱼虾和贝类是不允许捕捞的。对虾增值保护区内定置网、刺网持证回捕增殖对虾的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

  封海之后不允许捕捞的鱼虾主要有毛虾、中国对虾、鲅鱼、鲳鱼、鼓眼、大头腥、鲈鱼、刀鱼、舌头鱼、黑头、黄鱼、小黄花、面包鱼、海鲋等。

  封海后这些海货可以捞

  封海期间,并不是所有的渔船都禁止捕捞,根据休渔规定,钓具渔船与部分养殖船是可以出海的,在养殖区内采集扇贝、蛤蜊和海蛎子,但严禁在公共海域内采捕天然贝类资源。

  钓具渔船出海钓鱼主要是个人消费,很少有出售的。近海钓的鱼主要是海鲋、黑头、沙板和鲈鱼。由于捕捞螃蟹的网具是专门定制的,不会伤害到鱼虾,因此捕捞螃蟹也是允许的。

封海后这些海货能吃到封海后这些海货能吃到

  封海之后,由于养殖的鱼类和贝类比较多,所以各家的餐桌不太会受封海的影响。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的专家介绍,由于现在冷冻技术相对成熟,近海养殖的鱼、远洋渔船回运的海鲜、冷藏厂的鱼解冻后均可进入市场。像鲅鱼、刀鱼、舌头鱼、小黄花鱼、黑头鱼、海鲋、墨鱼等品种均可速冻,投放市场后,几乎和新鲜的鱼类没有大的区别。

  远洋捕捞船供应的阿根廷鱿鱼、阿根廷红虾、南美白对虾、小磷虾、北极甜虾会大量投放市场。另外,青岛及周边地区养殖的鲈鱼、大菱鲆、海鲋和对虾等也会补充市场。

  泥滩中养殖的蛤蜊以及养殖的海螺、香螺、海蛎子、扇贝等贝类海鲜不受封海的影响,市场供应也会充足。这就意味着养殖的贝类海鲜、养殖鱼,即使封海了也会活着跳上我们的餐桌。受益于速冻技术的提高,野生鱼的市场供应也会比较充足。

好吧好吧

  还是有部分可以吃的

  内心终于不那么慌了

  虽然年年都有休渔期

  但青岛人次次都不舍

  毕竟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拥有过最丰富的海鲜

还有一个必须说还有一个必须说

  青岛今年将执行最严休渔制度

  你可千万别碰红线

  不然不仅仅仅是没口福

  还要面临重罚!

  休渔期开始,这些事项要注意

  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销售和使用定置串联倒须笼(俗称“地笼”)和国家规定的禁用渔具;严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在休渔期间为应休渔渔船提供油、冰、水等渔需物资,严禁收购、运输、代加工违规渔船渔获。

  二、重点查处涉渔“三无”船舶和地笼、电网等“绝户网”、为非法作业渔船提供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及在我市非法作业的外省(市)籍渔船。

  三、因伏休违法违规被查处两次及以上的、暴力抗拒执法检查等行为被列入“黑名单”的渔船,在全省范围内予以通报,3年内不予办理过户手续,取消3年内涉外入渔申请资格,扣除当年度全部渔业油价补助。

各区市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 可随时举报各区市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 可随时举报

  为便于社会群体共同参与休渔期监管,青岛设立了伏休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举报电话:

  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58897025

  崂山区海洋与渔业局88999308(工作日);88813788(非工作日)

  西海岸新区海洋与渔业局88183726;86615361

  城阳区海洋与渔业局87968982(工作日);87868217(非工作日)

  即墨区海洋与渔业局89063355

  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85275156

  来源:青岛你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