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两球鲁能客场击败华夏晋级足协杯八强西塞两球鲁能客场击败华夏晋级足协杯八强

  中超联赛中一分钟出场时间都没有拿到的西塞,被外界视作铁定离队的人选。但是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第一次出场的西塞就用梅开二度的表现,为自己正名,同时也让山东鲁能的锋线之争再生悬念。

  上赛季结束后,山东鲁能将目标定为“保三争一”,俱乐部高层也承诺将会更换外援,引进一名高水平的中场球员。当时,外界认为最有可能离队的球员将在佩莱和西塞之间产生。前者虽然战术作用明显,但是进球效率太低;后者虽然进球效率高,但始终是第四外援人选。但是随着李霄鹏成为山东鲁能主帅,球队在引援方面叫停,佩莱和西塞,都留在了队里。

  在随后的冬训期间,山东鲁能进行了一系列的热身赛。虽然球队整体的战绩不佳,但是令山东球迷感到欣喜的是,西塞得状态保持的非常好,成为山东鲁能在冬训期间热身赛的第一射手。当时,很多人猜测,西塞将在新赛季获得更多机会,甚至有望取代佩莱,和塔尔德利一起成为首发。毕竟上赛季,西塞和塔尔德利同时首发的比赛,山东鲁能很少有失手的时候。

  但是中超联赛开始后,西塞彻底沉沦。前八轮中超比赛,西塞没有一次进入大名单,自然也就没有获得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相比之下,塔尔德利、佩莱都是打满了八场比赛。其中,塔尔德利延续了上赛季的“塔神”状态,8场比赛打进8球;佩莱还是老样子,8场比赛打进2球。

  佩莱的状态一般,很多人都在关注西塞何时能够回归。在“隐身”了半年之后,西塞终于又出现在山东鲁能的18人大名单中。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终于选择了轮换。佩莱、塔尔德利进入替补席,西塞与成源搭档锋线。

  好久没有比赛,西塞在开场后一度有些不太适应,出现了多次停球失误。但是随着比赛进行,西塞逐渐放开,并且展现出自己的个人能力。上半场比赛,山东鲁能处于被动,但是西塞的一次个人突破成为亮点,第25分钟,西塞在禁区内闪转腾挪,先是传裆过任航,接着过掉金洋洋时被对手放倒在地,但主裁判马宁认为没有犯规。随后,西塞又在前场带球连续遭遇任航的凶狠犯规逼抢,由于马宁没有吹罚,一度引发西塞不满,幸好挥肘动作没人形成伤害。

  下半场比赛,李霄鹏换上了西塞最喜欢的搭档塔尔德利。但是场上的风云却突变,河北华夏幸福的大举进攻造成山东鲁能后防线慌乱,主裁判马宁又在短时间内连续判罚给河北华夏幸福两个点球,山东鲁能由1-0领先,很快变为1-2落后。此时,沉寂了许久的西塞站了出来。第82分钟,崔鹏送出过顶球,西塞快速插上停球之后挑射破门。第86分钟,金敬道长传进攻,西塞前插造成门将和后卫相撞,西塞捡漏捅射破门。

  其实,西塞还有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但是他的凌空抽射踢疵,错失机会。但是两个进球足以让西塞拿到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凭借他的进球,山东鲁能也在客场取胜,成功晋级八强。一场比赛就完成梅开二度,逼平了佩莱8场比赛的数据,西塞用高效的表现,让山东鲁能的锋线之争更加激烈,这也成为摆在李霄鹏面前的一道难题。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