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仲宫街道办事处对本年度违建二期台账中涉及张家管区和仲宫管区的违建进行助拆,拆除面积达5.7万平方米。

  此次拆除张家管区17处约4.9万平方米违建,原为张家村和西罗园村的畜禽养殖建筑,以养殖旱鸭为主。“这些养鸭场大多是2004年建成,结构多为简单的棚式。”仲宫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有效保护水源地周边的生态环境,按照禁养区内畜禽养殖户关停的要求,仲宫街道对张家村和西罗园村的畜禽养殖户给予了取缔。后经国土部门确认,建筑无合法建设手续,被依法列为违建,决定依法拆除。

  另一现场位于仲宫管区,地处历城一中、仲南中学周边,主要是临街商家、业户侵占公共空间建设的临时房、板房和占道经营的架棚等违建。仲宫街道将此处作为拆违重点加以整顿,涉及违建建筑13处,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前期,执法人员已对13户业主全部下达自拆通知,其中,40%的违建已自拆完毕。30日,仲宫街道对剩余违建依法进行助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