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民王女士反映,自己女儿小张参加了近一年的记忆力培训班,花费3万多元,可历史成绩反而不及格了。“说是增强记忆却感觉没什么效果,教女儿的老师离职了,机构无法协调女儿继续上课。”王女士要求培训班退还部分费用。

  2017年4月份,王女士同女儿小张接触到该记忆培训班。王女士称,对方号称是“最强大脑”,可以提高记忆力和学习效率。最初,王女士跟女儿小张试听了几节课。“老师讲授记忆诗经中的一个篇目,大概十多句话,让学生联想七个葫芦娃记忆,女儿很快就记住了,感觉方法还挺生动的。”觉得该课程还不错,王女士就让女儿报名了,先后交纳了3万多元。女儿随后参加学习,每逢周日,会到培训班学习一上午。

  然而,王女士却发现,将近一年的学习之后,女儿的历史成绩不升反降了。“之前还能考70多分,现在反而不及格了,还因此失去了三好学生的资格。这还是找培训班的李经理专门辅导过女儿历史课的。”王女士质疑,该培训班宣传可提高记忆力,却没有起到效果。“培训班教学生用联想的办法,记忆圆周率等等,但孩子反映学习中根本用不到。”王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王女士表示,培训班中教女儿的谭姓老师于1月份已离职,培训班无法协调老师为女儿教课。“没有老师,女儿最近没法去上课,因此希望退费。”王女士告诉记者。

  2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培训班负责人李经理,李经理称培训主要教授学员记忆的技巧和方法,并不教授具体的文化课。“参加记忆培训后,小张的历史成绩确实下降了,但其他课的成绩总体是提高的。”

  而对于王女士所称的培训班无法继续提供课程,李经理予以否认。“谭老师离职了,但还有其他老师可以授课。但王女士要求女儿全天在培训班上课或上自习,我们只有半天时间授课,确实无法这样安排。”李经理称培训班正常提供课程,因此无法进行退费。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