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春天已经来了!

  然而……

  立春了,天就要暖和了吗?

  你太天真了!

虽然“立春”了  但山东全省依旧冷字当头虽然“立春”了  但山东全省依旧冷字当头

  未来一周17地市最低气温大多在-10℃左右徘徊,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更能达到-12℃左右。

  “立春”当天,济南北部最低气温-12℃,5日晴到少云,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市区及其它县区-7℃左右,最高气温2℃左右。

  说好的春天呢?为什么还是在冰箱里?从节气上讲,春季的开始是在立春,而气象工作者研究出尽量符合自然景象的四季划分标准,以5天平均气温为标准,当冬季以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通过10℃时才算进入春季,当连续五天平均温度高于22℃时意味着春季的结束夏季的开始。

  今天(2月5日),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全省17地市最低气温在-8℃到-13℃之间。烟台威海两地最高气温仅有-4℃。

别说换春装了,大棉袄和二棉裤也脱不掉啊!别说换春装了,大棉袄和二棉裤也脱不掉啊!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鲁西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中央电视台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宋英杰在《二十四节气志》中说:

  按照气温标准进行运算,

  立春时,960万平方公里中只有约67万平方公里是春,

  只占全国总面积的7%左右。

  看来我大山东还是挺“随大流”的!剩下那93%的春天不知何时能来啊!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