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下午3点左右,一名11岁男孩跟着奶奶到淄博市植物园游玩,踩到人工湖边的冰滑进了湖中。本以为湖面已结冰,但男孩却一下坠入了冰窟窿了,冰冷的湖水将其全面浸透。幸亏搬运工李建国正好路过该处,他急忙踩冰靠近,第一时间出手救援,使男孩脱险。

  2月4日晚,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淄博市植物园散步时,听到有人在议论有关上述男孩坠入湖中并成功获救的事。他了解到,救人的是一名成年男子,男孩被救起后,救人男子默默离开。

  2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淄博市植物园,天气寒冷,人工湖有部分水域已经结冰,在湖岸边逗留的人很少。记者注意到,由于人工湖周围是一条沿湖通道,不少人会沿这条通道徒步而过。

  目击者陈女士说,2月1日下午,正沿环湖通道散步,突然听到湖岸东南角附近有人高声呼救,她赶紧快步向那边走去。当她快要到达事发地点时,她看到一名身材微胖的男子正踩着湖冰面往里走,该男子很快就将落水的男孩拉上了岸。她当时用手机拍下了男孩获救的瞬间,看上去湖冰面冻得并不结实,救援时稍有不慎,就会踩破冰面。视频显示:救人的男子因用力过猛,自己也踩破一处冰面,坠入冰窟,救援过程比较惊险。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随后,记者辗转与男孩的父亲孙先生取得联系。据他介绍,儿子今年11岁,当时在人工湖岸边的斜坡上玩耍,不慎滑倒溜到了冰面上,刚想站起来,冰面破了,儿子坠入了冰窟。幸亏好心男子出手救起儿子,并交由奶奶看护。在奶奶的追问下,好心男子留下了电话号码,但始终不肯见面,也不愿透露个人信息。

  记者拨通了这位好心人的电话,经过耐心沟通,对方同意见面。

  中午12点,记者在张店洪沟路东段一栋居民楼附近见到了这位好心人。

  他叫李建国,今年36岁,滨州沾化人,在张店打工两年了。目前他在一家搬家公司做搬运工,靠力气赚钱养家。

  他坦言,当天他正好没活,就去植物园健步走,刚走到人工湖边就看到男孩在冰面遇险,于是他赶紧救援。

  “当时太冷了,冰水刺骨,救慢了就有危险。”李建国说,当时男孩的奶奶距离事发点约30米远。男孩在冰窟里喊救命,奶奶往湖岸边跑。他立即脱掉棉袄,踩着冰面,靠近冰窟把男孩拉起来往湖岸边走,不想自己也踩破一处冰面,一条腿坠进冰窟,幸而他及时护住男孩,没有发生二次危险,最终两人成功走出冰面。

  假期到来,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不管是外出还是在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

  各位中小学生也要时刻将谨记注意安全!

  最后,感谢这位及时出手相救的好心人!

  来源:鲁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