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来自山东省泰安二中的张琳老师,在经过无数次的网上对泰安市区地图的查看和研究之后,以“行为艺术”的方式,借用手机上的跑步软件记录运动轨迹这一功能,用双脚慢跑泰安城区,勾勒出了“2018”的数字,迎接新年的到来。

  2018路线以东岳大街为主线,以市政广场、青年路,岱庙、温泉路,佛光路、天烛峰路为主要线路。西起泰安市政广场的望岳西路北首,经环山路,经望岳东路,经广场中路,南下望岳西路至卜蜂莲花超市,跑出了数字“2”。

  然后,经东岳大街东行。过青年路路口向东,左转向北跑仰圣街、傅公街至岱宗大街左转西行,至青年路与东岳大街人行道交汇处,跑出了数字“0”。

  继续沿东岳大街东行。至温泉路左转,至凤台路十字路口处原路折返回东岳大街,跑出了数字“”1”。

  继续沿着东岳大街东行,至佛光路左转,跑佛光路,至凤台创业大街十字路口右转东行,然后右转,向南跑天烛峰路,中间行至十字路口时,右转,跑繁荣大街西行,至佛光路路口后,再原路返回,至天烛峰路口时,右转继续跑天烛峰路,至东岳大街十字路口,右转,继续沿东岳大街西行,至佛光路停止,完成了最后一个数学“8”,全程共18.29公里。

  作为一名泰安市民,作为一名长跑爱好者,张老师认为,这也不单纯是一种行为艺术,其目的是想用跑步的方式来唤起人们“全民健身”的意识,让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分享跑步中的乐趣,爱上跑步,受益终生。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