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关注80后黑龙江籍小伙杨金亮,因为没有固定收入,杨金亮从四月份开始,就蜗居在了济南卧虎山山体公园这处洞穴里。

  狭窄的洞穴,阴暗潮湿,加上天气冷,杨金亮还生了病,长期的营养不良加上感冒,还一度昏厥过去。

  新闻发出后,很多热心人都伸出援手,公安积极联系家属,救助站送来了御寒的棉衣、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更是积极的提供帮助。

  男子却拒绝工作机会

  6日下午,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忙活了起来,积极给杨金亮联系工作单位。

  7日一大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带着杨金亮出发了,据了解,今天杨金亮要去大明湖附近,面试的是一份小区保安的工作。

  工作人员说,这个小区一共有四栋楼,人少、车少,只需要对出入的陌生面孔进行登记。难度不会太大,但让人意外的是,小杨竟然拒绝了。

  舜世居委会巩书记说,其实就在6日下午,他们还帮小杨联系了一个不错的工作,管吃、管住、还有两三千块钱的工资,但是小杨也拒绝了。

  那么小杨到底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工作,还是压根他就不想改变现在的生存现状呢?小杨说,他这几天也一直在思考,将来做什么,不过现在天气太冷了,他想去南方找一份工作。

  母子遭父亲抛弃生活不易

  根据派出所提供的线索,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杨金亮的母亲。杨金亮的母亲说,她和大儿子目前住在佳木斯。

  对于记者的电话,杨金亮的母亲竟然一点都不意外,杨金亮的母亲说,她早已习惯了儿子的这种行为。她告诉记者,儿子喜欢流浪,出去十多年了。我们管不了他,也说他,但他不听。

  杨金亮的母亲说,她有两个孩子,杨金亮还有一个哥哥,在杨金亮只有五六岁的时候,孩子的爸爸抛弃了他们娘仨儿。

  杨金亮的母亲说,自己一个妇女带着俩男孩讨生活,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杨金亮小学没毕业就辍学了。杨金亮的妈妈也有两三年没有见过杨金亮了,但是杨金亮会不定期的给她打电话,但是每次都是只报喜不报忧。

  十余年的流浪,也难怪杨金亮会出现在全国不下十个救助站接受救助,我们很难想象这些年杨金亮都是怎么生活的。

  医生:男子人格有缺陷

  心理医生说,杨金亮之所以有今天的行为,其实和他的成长环境分不开。

  父亲的抛弃、母亲无心的伤害让杨金亮的人格发展,偏离了正常的轨道。而这种人格和习惯一旦形成,想要改变会非常困难。

  (济南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