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的班级学生感冒病例接近三分之一,担心在校学生流感交叉传染,临沂城区的第二实验小学沂龙湾校区和红旗小学从11月28日起全校放假,分别计划于12月4日、5日开学。 除了这两所小学全校放假,林庄小学对部分患病学生较多的班级单独放假。

  11月29日上午,记者在临沂第二实验小学沂龙湾校区门口看到,先后有多名学生和家长返校取书包或文具。一位家长提供的放假通知显示,了解到感冒学生较多后,当地教育局协调了卫生机构到校内进行抽样调查,并上报相关统计平台。经主管部门批准,该校放假6天,暂定于12月4日开学,12月3日将对感冒发烧的学生进行回访。通知同时嘱咐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减少外出次数,让孩子在家休息。放假期间,老师会下发学生在家的学习计划,指导家长辅导学生的课程复习和预习。

  多位学生家长反映,这波流感的患病学生以4年级以下的孩子为主,症状多表现为发烧、嗓子疼,也有孩子有肠胃不适的症状。红旗小学一位家长说,她的孩子在放假回家当晚就嗓子疼、咳嗽,向其他家长一打听,患病的孩子基本都是这样,幸好学校放假及时,要不然她会担心孩子因为请假落下课程。

  正常上课的小学校内也有不少学生患上流感请假。临沂第一实验小学的部分低年级班主任向学生家长表示,没有痊愈的孩子不用担心跟不上课程勉强到校学习,可以在家多休息两天,班上会安排时间对请病假的学生进行补课。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