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网发布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榜单,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获“2017年度山东省高校新媒体创新奖”这一殊荣。

  学校名片:

  2017年,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形势,依托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快、影响大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开拓和加强新媒体在新闻宣传中的推广和运用,充分利用“互联网+” 创新宣传模式,着力打造网站、微信、微博“一网两微”新媒体平台,精准传递学院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质量工程、校园文化、招生就业、科研水平、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资讯信息,全方位展示学院发展成绩和办学水平,让师生、校友、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第一时间了解学院,搭建了学院与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桥梁。

  学院“两微一网”新媒体公开平台板块科学、内容丰富、更新及时,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学院教育教学成果,注重提高新媒体平台的亲和力、感染力,网站浏览量不断增加,微信平台影响力显著提升,微博阅读量和评论数大大提高,粉丝数量大幅增多,为学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截至11月26日,学院官网主页累计发稿200余篇次,被各级各类媒体报道200余次,发布微信170余期。5月18日,《山东一高校曝光校园情侣亲密照,称将处分不听劝阻者》的报道被多方媒体转发。学院主动出击,积极发声,第一时间在网站、微信、微博发布情况说明,斩断了个别无良媒体的失实报道,牢牢掌握了网络舆论场的主动权,维护了学院良好的社会形象。据统计,此回应阅读量在网站2925次,微信2226次,微博2.4万次,参与讨论384人次。7月20日,学院微信发布的《我院举行丁肇中语境实训楼命名仪式》阅读量5009次。

  学院官方微信多次位居全省高职高专微信排行榜榜单前列;在省教育厅网站发稿采稿数排同类院校前位;5月26日,成为山东省教育厅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首批100家成员单位之一;7月15日荣登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社会知名度与美誉度不断提升。

  学院今后将进一步推动新媒体宣传,注重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构建全校联动的校园新媒体宣传格局,有效整合校内各单位新媒体宣传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师生,生动讲好学院好故事,大力传播学院好声音,努力提升学院好形象,不断扩大学院影响力。

  据悉,近年来,高校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网站独有的活跃运营思路、多样的宣传形式、较高的影响力及不断的发展与创新,使高校在德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等诸多高校宣传工作方面精彩异常。基于此,新浪网、微博、新浪山东联合主办了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全省范围内教育政务德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及新媒体建设工作,提升山东省教育系统的网络政务服务和宣传水平,鼓励和激发德育、校园文化等各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次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综合了高校德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文章总数、粉丝关注数、互动指数、阅读量、最高点击量、传播指数等大数据,结合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有关新闻传播学专家和知名媒体大V的综合意见,评选出各大奖项。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