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向社会发布五名犯罪嫌疑人的通缉令。据了解,这是济南市公安机关首次面向社会如此集中的发布通缉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济南市公安局对涉及案情重大、影响恶劣的网上在逃人员,在管辖区域内发布市级通缉令,发动各方面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追捕归案。

  对于无涉密情形的,可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

  犯罪嫌疑人 张凯

  2017年3月,济南天桥区发生一起盗窃案,经工作,确定张凯有重大嫌疑,现在逃。

  张凯,身份证号:239005198801020036,

  黑龙江铁力市人,现向社会公开通缉,公安机关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通缉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奖励,同时对提供线索者予以保密。

  对于包庇、窝藏犯罪嫌疑人者,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联系人:刘警官17853176817

  犯罪嫌疑人许宁

  2014年12月,济南市中区发生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经工作,确定许宁有重大嫌疑,现在逃。

  许宁,身份证号:410329198004290132,河南伊川县人,现向社会公开通缉,公安机关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通缉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奖励,同时对提供线索者予以保密。

  对于包庇、窝藏犯罪嫌疑人者,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联系人:王警官15505315512

  犯罪嫌疑人 王俊亮

  2014年12月,济南市中区发生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经工作,确定王俊亮有重大嫌疑,现在逃。

  王俊亮,身份证号:410329198810252018,河南伊川县人,现向社会公开通缉,公安机关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通缉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奖励,同时对提供线索者予以保密。

  对于包庇、窝藏犯罪嫌疑人者,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联系人:吴警官15505310278

  犯罪嫌疑人陈士民

  2000年,济南市南山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经工作,确定陈士民有重大嫌疑,现在逃。

  陈士民,身份证号:370121197605214515,济南南山区人,现向社会公开通缉,公安机关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通缉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奖励,同时对提供线索者予以保密。

  对于包庇、窝藏犯罪嫌疑人者,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联系人:陈警官18866118575

  犯罪嫌疑人李振

  2015年7月,济南市长清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经工作,确定李振有重大嫌疑,现在逃。

  李振,身份证号:370123198608290510,济南长清人,现向社会公开通缉,公安机关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通缉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奖励,同时对提供线索者予以保密。

  对于包庇、窝藏犯罪嫌疑人者,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联系人:张警官17853175511

  目前,上述五人,济南市公安机关面向社会公开通缉,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通缉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奖励,同时对提供线索者予以保密。对于包庇、窝藏犯罪嫌疑人者,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