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宁市重点旅游项目观摩会召开,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杨凤东主任等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科长,各县(市、区)旅游局局长、项目科室科长参加了观摩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曲阜尼山圣境、太白湖游客服务中心等12个重点旅游项目,涉及景区景点、参与体验、乡村旅游等多个类型,整体上呈现出档次高、体量大、花样多、质量好、有创新等特点。这些项目为济宁市打造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市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济宁市大力实施文旅突破战略,扎实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在项目规划、开发建设、多元融资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截至目前,济宁全市纳入国家重点旅游项目管理系统共98个项目,其中在建项目93个,竣工5个,比2016年年底增加33个,总投资1010.94亿元。

  在点评会上,在听取各县(市、区)项目情况汇报后,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凤东对今年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分析了项目建设面临的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实现从旅游项目管理调度到帮忙服务,转变观念,主动对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做好旅游项目的服务工作;要创新思路,丰富旅游项目业态类型,加快包装、建设旅游新业态,旅游项目要兼顾四季、兼顾“黑白”、兼顾不同人群、兼顾“旅游+”项目;要主动出击,全方位推介旅游项目,积极运用市场化手段,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旅游招商活动,集中智慧谋招商,集中力量抓招商,广泛开展招商合作,吸引更多的旅游大企业、大项目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