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下午,由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织的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物业管理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工作部署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明道出席会议,东营职业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工商学院、银丰物业集团、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等高职院校物业管理专业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

  许明道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出席和参加此次研讨的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申培轩院长、各兄弟院校领导老师、及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为省教育厅专家及行业企业专家颁发聘书。许院长表示,此次编写三年制高职物业管理专业教学指导方案,是落实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牵头单位组织此次研讨会,目的是集思广益、交流思想,为开发高质量的教学指导方案奠定基础。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积极建言献策,多多关心支持和帮助,圆满完成好开发工作。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申培轩院长详细解读了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工作的要求精神。申院长强调,要从教育者内部、行业企业外部、学生和教师及比较优势四个维度,站在全省前沿,比较省外乃至国外高职物业管理教育的优势,做出最有特色和特点的专业教学指导方案。

  研讨会上,高职院校和物业管理行业企业共同合作,全面探讨物业管理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统筹规划课程开发和教学资源建设。从教育研究、专业培养、人才需求等方面,研讨交流教学指导方案中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标准等内容。讨论了开发工作进度计划、调研问卷等事项,分配了调研任务,并向各单位代表颁发开发组成员聘书。

  与会代表表示,课程体系不仅包括专业课程,还要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贯穿培养的全过程,一定扎实做好调研,积极配合协助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承担起分配的专业任务,形成高质量的全省三年制高职物业管理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为今后全省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做出基础性贡献。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