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至悉尼直航航线示意图青岛至悉尼直航航线示意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洲际直航朋友圈扩容了。10月29日,青岛至悉尼直航航线开通,这是山东省首条直达悉尼的洲际客运航线,也是继去年开通墨尔本航线之后,青岛机场开通的第二条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线。由首都航空执飞,12小时直达,为青岛乃至我省居民前往澳大利亚旅游观光、开展商贸以及人文交流等活动搭建便捷的空中桥梁。

10月29日,旅客在机场留念。张进刚 摄10月29日,旅客在机场留念。张进刚 摄
10月29日,青岛机场工作人员为前往悉尼的旅客办理登机手续。张进刚 摄10月29日,青岛机场工作人员为前往悉尼的旅客办理登机手续。张进刚 摄

  该航线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从青岛起飞,采用空客A330双通道宽体客机执飞。运行时间:青岛15:50起飞,次日06:55抵达悉尼(当地时间)。返程时间:周一、周二和周四, 11:00悉尼起飞,20:05抵达青岛;周六,09:35悉尼起飞,19:05落地青岛。

10月29日,青岛至悉尼直航航线开通。张进刚 摄10月29日,青岛至悉尼直航航线开通。张进刚 摄

  截至目前,青岛机场已开通法兰克福、旧金山、墨尔本、温哥华、莫斯科、悉尼等六条洲际航线。按照计划,11月17日青岛将开通至伦敦直航航线,12月11日开通青岛至洛杉矶直航航线。

10月29日,青岛至悉尼直航航线开通。张进刚 摄10月29日,青岛至悉尼直航航线开通。张进刚 摄

  据了解,青岛新机场正在加紧建设, 2019年转场运营后,青岛的洲际航线网络还将持续扩容。在今年5月举行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首都航空总部基地、厦门航空总部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地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刘宇家 李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