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下午,年近六旬的张先生乘坐35路公交车时,因身体不适突然晕倒,公交车司机信立霞立即采取紧急施救,将张先生送往医院并全程陪同治疗。待老人恢复神志后,信立霞又将其送到了回家的车上才离开。离开时,尽管老人多次询问,但信立霞始终没有留下姓名。

  10月23日中午12点左右,张先生在十六里河车站乘坐35路公交车,行至八一立交桥附近时突然神情恍惚,晕倒在车厢里。

  张先生说,突如其来的身体不适感,让他失去了意识,只记得途中一股眩晕感突然上脑,四肢无力。“我当时迷迷糊糊的,只记得司机和一名随车的保安过来问我情况,但我说不出话来。”张先生说。

  见此状况,公交车司机立即停车查看情况,发现老人已经昏迷,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十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将张先生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此时,公交驾驶员跟乘客说明情况后,也跟着120来到了医院。

  到达医院后,张先生苏醒了过来,“我当时迷迷糊糊的,看到司机一直在医院,陪着我看病。”

  据了解,张先生是聊城阳谷人,今年57岁,自己一个人在济南租房子居住,平时靠打一些零工维持生活,见到司机忙前忙后,张先生不由得心头一暖。“她一直陪着我挂号、看病,等我打完了吊瓶,都2点半了,走的时候还把我送到了回家的车上。”张先生说。

  然而,尽管离开时张先生多次询问,但司机就是不肯说出姓名。“哎,车牌号我没记住,她的工号我也不知道,我就想感谢她。”张先生说,他只记得驾驶员是一名四十岁左右的女性,短发,身高1米6左右,体型有些微胖,“一看就是好人”。

  25日下午,记者多方打听,联系到了当时陪老人看病的济南公交公司六公司五队35路驾驶员信立霞。

  “当时老人坐在紧挨驾驶室的后排座上,因为有挡板我看不见他。行驶到八一立交桥附近时,有乘客发现老人晃晃悠悠几次差点摔下座位,感觉情况不对才告诉了我。”信立霞说

  “当时老人神志不清,喊他也没有反应,呼吸比较弱,我和保安还有乘客把老人抬到车厢里平躺,拨打了120。”

  说起陪老人看病,信立霞只是笑着说“没花多少钱”。老人苏醒后,由于不放心这才将他送上了回家的车。

  做好事不留名,记者告诉信立霞,张先生想表达谢意,可信立霞却说“我没想那么多,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