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马上就到,一般这时候,也就到了快递公司“招聘”的时候了,这不最近三通一达又出现用工荒了。

  济南多家快递公司再次启动“招人大战”,但由于今年的“用工荒”尤其严重。多家快递企业招聘方吐槽:涨钱也找不到人!

  韵达济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数据分析,今年双11的业务量比往年高两到三倍,光分拨中心的人员缺口就300多人,是现有员工的一倍!”

  为了应对双十一申通快递济南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9月份就已经开始为双11做准备了,不但更换了设备,还加开了8—10辆线路车,自己的车辆不够,还联系租车。”

  一位不愿透露名称的快递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把兼职工资提到了14元/小时,还招不到人。平常的兼职只需要时薪12元。”

  “今年员工工资会有一定的上浮,旺季还会补贴,兼职人员的工资也会根据整个快递市场的行情进行上调。”

  韵达济南分公司的负责人坦言,现在到了用工荒的时候了,“网点和分拨公司都缺人,尤其是分拨公司,快递员要加一倍,在三四百人左右,但现在还远远没招够人。”之所以招聘这么多人是根据大数据计算的结果“有大数据计算,今年双11期间的快递业务量是去年的2—3倍,我们也是根据这个增加这么多人手。”

  小编查询了一下智联招聘网站,现在铺天盖地都是快递员的招聘通知,除了招聘快递员和分拣员以外,物流公司、菜鸟驿站等也同时招聘快递业务员,工资大部分在4001-6000之间,少部分在2000-400元之间,最高的能达到8000元以上!

小编在想要不要请一个月的病假,先兼职送快递去呢?小编在想要不要请一个月的病假,先兼职送快递去呢?

  其实快递看似工资不错,却很辛苦。网点的派件员主要是根据计件量来算钱,以韵达和中通为例,普遍来说送一个件一元钱,一般快递员的工资也就4000多,好的时候能到五六千元。至于早起说的月薪一万,想实现很难,且不说快递数量,毕竟一个月送一万多个快递你试试?

  不仅如此,干快递员也很辛苦,一般都是早7点上班,什么时候送完件才能下班。而且一个月基本没有休息的时间,高强度的工作,让很多人吃不了这个“苦”。

  小编曾问过西城某通快递的小哥,自从西城人气上涨以后,是不是挣钱更多,生活也更充实了?

  没想到小哥一脸无奈,“是啊,就是太累了。原来哪有这么多件儿?”

  估计这位快递小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这么忙,不过现在看来小哥应该也适应了这样的“快节奏”了。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