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晚上7点多钟,潍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孙增宝和辅警袁伟军,驾车从潍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驶出不久,就听到有人大声呼喊“警察”。

  民警循声看去,见到附近一辆白色轿车副驾驶位置上,一名女性正在向他们示意。经过简单询问得知,白色轿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已破,情况危急,需要紧急送往医院。

  民警一听,立刻打开警笛,让白色轿车在跟随警车,立即赶往医院。

  由于多处道路正在开挖实施气改水供暖工程,要想以最快速度到达妇幼保健院,必须绕开相关施工拥堵路段。好在两位民警经常在辖区巡逻,对道路通行情况十分熟悉,加之有警灯警笛开道,许多车辆主动给予避让配合,警车带着孕妇所乘车辆仅用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从北宫街月河路附近到达了潍坊市妇幼保健院。

  等到孕妇被医护人员接走,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见到警车就急中生智向民警求助的女士激动不已,还跑向民警,给民警一个拥抱以示感谢。

  据悉,事发当天下午5点40分左右,孙增宝和袁伟军接警到北宫街月河路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因事故双方对事故成因和赔付方式分歧较大,将近1个半小时未调解成功,后来一方声称孩子受到惊吓要求住院,只好移交事故中队进行后续处理。这才正好碰上了运送孕妇的白色轿车。

小编了解到,

  目前,潍坊全市所有交警部门所有警力值守的地方都会全部亮起警灯,所有路面执勤警车上路也会全部开启警灯。如有紧急情况,市民可就近寻找警灯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