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邑县一辆超高装载秸秆的拖拉机行驶到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时,被民警拦下检查。该车拉的农作物秸秆摞起了4米多高,令民警感到吃惊的是秸秆垛的顶上竟然还坐了3名装卸工。随后,民警将该车暂扣,责令驾驶员其将秸秆转运,并对驾驶员处罚款、记分。

  20日下午17点左右,济南天桥交警六中队在建邦黄河大桥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时,一辆明显超高的农用拖拉机慢慢驶向检查点。民警将该车拦停后,发现车上装载的农作物秸秆竟达4米多高,堪称“巨无霸”拖拉机。

  就在民警对该车做进一步检查时,发现拖拉机不仅未按规定悬挂号牌,同时秸秆垛顶部还坐着3个人,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民警的协助下,这3名“高水平”乘车的装卸工小心翼翼的逐一下了车。

  驾驶员称,他们几个都是德州临邑人,年龄最小的也五十多岁了。当天下午,他们在济南吴家铺装了一车秸秆准备运回临邑,没想到刚过建邦大桥就被查住了。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并对其超高载货、违规载人、未悬挂号牌三项交通违法处罚款500元、记13分。同时,该车被交警暂扣至桑梓店停车场,待驾驶员将秸秆转运消除违法后再予以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