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备受关注的,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和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再度归来,今年已经是这一评选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三年,本次评选赛程分为“区域评选”和“年度全国总决选“两个部分,区域评选将在全国五大区域同步展开,由新浪江苏、山东、广东、湖北、四川五个地方站联合各区域知名机构联合承办,精准挖掘各地商业领袖。

  “区域评选”作为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的全国预选,由华东、华北、华南、华中及西部五大区域知名媒体、智库、高校等机构承办,并于11月完成区域颁奖典礼。此后,各区商业领袖将与其他入围全国总决选的候选人将继续接受来自亿万网友及重量级评审委员会为期一个月的严苛评选,总榜单于2018年1月揭晓。

  本届华北地区的评选由新浪财经、新浪山东、新浪天津、新浪河北、新浪大连、新浪黑龙江、新浪吉林、新浪辽宁联合出品,同时,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为本次华北地区评选提供了学术指导;齐鲁晚报、齐鲁网、大众网、今晚网、济南新闻广播、中国山东网、舜网、新商报等多家媒体将作为友好合作伙伴,对本次2017年华北地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进行深度报道。据介绍,今年入围的66位企业家既有传统行业的大咖人物,也有名不见经传,新兴企业的后起之秀。在第二批候选人经过网络投票及评委复选后,最终决出“2017华北地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10名。

  华北地区评选将着力凸显地方企业对于稳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向全网展现具备国际视野与大国格局的地方企业家新生态。此次评选由瑞丰S7全程特约,由硅元瓷器全程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