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山东省高校工委教指委专家、山东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瑞兰教授莅临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听思政课并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闫志强,副院长孙志春,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德育教学部负责同志先后陪同省专家进行了随堂听课、教师座谈、参观IT数字馆和非遗文化馆等活动。

  上午8点,在党委书记闫志强、副院长孙志春的陪同下,聆听了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周爱东老师的一堂思想政治修养与法律基础。本课主要讲解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周爱东老师用精美的 PPT 课件向学生们传达正能量,同学们也在课上表现积极踊跃,与老师积极互动,突出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的优良成果和同学们的良好风貌。

  随后,崔瑞兰教授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志春、宣传部长姚洪运和德育部主任孔凡菊的陪同下参观了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非遗馆作为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色,内含深厚底蕴。老济宁的风貌和鲁锦、剪纸、面塑等技艺得到了崔瑞兰教授的赞叹,她聆听了宣传部长姚洪运对展馆内展品的介绍,了解了非遗文化与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专业相结合的情况,并留下了“多彩缤纷”的赞语。

  上午十一点钟召开了座谈会,崔院长高度赞扬了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环境,说一个“有景观、有秩序、有朝气、有底蕴、有文化”的学校给她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是一所像大学的学校”!

  在谈到我们的思政课时,崔院长提到,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课首先得到了领导学校的重视,有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其次,从我们的思政课中可以看出我们学院的思政课组织有序,老师的课程准备和学生的精神状态都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最后,是运行优良。我们的老师在“精气神”上以身作则,为学生提供了榜样,表现出对思政课这一门课程的热爱,尤其在多媒体课件上下了功夫,让学生更好的融入课程当中。

  其后又谈到了大学思政课的职能,我们的大学思政课是为了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树立核心价值体系,是为了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教学中,就更应该体现我们“大思政体系”的作用,即思政育人、专业育人、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只有这样全方位、多角度的教育、影响学生,才能让我们的学生更深入的理解我们的思政课。

  而在思政课的课堂上也要注意,就是学生是否对内容感兴趣,对思政课有没有获得感悟,有没有在思政课上有收获。

  最后,崔院长对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课教学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意见和建议,并解答了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