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惠及全区千万家庭的一项重大举措,章丘区每年支出1300万元,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的事一直备受社会关注。近日,新浪山东从章丘区教体局条装办获悉,截至9月底,章丘区7万中小学生的夏季校服已全部发放完毕,上周,章丘四中、七中的秋季校服也已发放到位,本周开始,其他学校的秋季校服将陆续配发到学生手中。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秋季校服来的正是时候,穿上免费新校服,学生们感觉如何?家长们又有啥看法?新浪山东对此进行了探访。

  新秋装获点赞 设计贴心  面料舒适

  “今年的秋季校服设计的很贴心,运动装上衣里面都是带内衬的,穿上觉得很暖和!”身着新秋装的章丘四中高一学生李紫惠高兴地说。该校学生叶高奇也对新校服评价说:“今年的校服外型上既朴素又美观,简单而不失庄重,处处印证着我们崇德尚志、博学笃行的校训,我喜欢我们的新校服。”“别看今年是政府买单,但这新校服一发下来,我就发现从面料到设计都非常不错,质量也是没得说,我们当家长的很放心!”学生家长王女士告诉新浪山东

  新浪山东从章丘区教体局条装办了解到,今年免费配发的春秋校服分为两种款式,一种为制式校服,即一件衬衣+一条西裤,另一种就是较为常见的运动装样式,两种款式可满足学生在春秋不同天气里穿着的需要。“运动装今年特别增加了内衬的设计,为的是更加保暖和舒适,内衬的含棉量都较高,制作时还特意将袖子处的内衬做了固定,以方便学生穿脱。”条装办主任史振燕表示。

  全部夏装已到位 秋装正加紧发放

  据了解,从今年秋季开始,章丘中小学配发的校服将按照学段统一定制,即小学、初中、高中及中等职业学校分别配发统一样式的校服。不同学段的配发标准不同,其中,小学阶段每学年每人160元,初中阶段每人200元,高中及中等职业学校每生240元。据悉,9月底前,全区所有小学一、五年级,初中一、二年级,高中一、二年级的夏季校服已经全部配发到位。新浪山东得知,夏装发放后,除少数需要调换号码的,学生及家长对夏季校服的面料和设计都较为满意。

  “今年参与校服生产的企业都是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定的,招标和校服设计的过程都是在家长委员会监督和参与下进行的。”史振燕告诉新浪山东,为保证校服的质量,每一期布料、每个学段都由山东省质量检验院提前介入仔细抽检,同时实行“明标识”制度,要求校服具备齐全的成衣合格标识,有法定检验机构出具的质量检验合格报告。

  据了解,为了让全区学生能尽快穿上秋季新校服,国庆中秋放假期间,工作人员一天未休,加班加点为各校配装校服。目前,章丘五所高中已有两所配发完毕,本周其他高中也将陆续下发,下周开始,全区初中、小学的秋季运动装校服也会加紧发放。据介绍,所有校服的配发工作将在11月底全部完成。

  (通讯员:曹延刚、魏方彬)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