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七旬老人李明英经常坐车从家赶往济南公交七公司三车队,义务为车队驾驶员做按摩。她与车队公交车司机师傅有着不解之缘。半个多月前,李明英先后两次将给家人看病的“救命钱”落在车上,可每次都有司机师傅将其遗落的钱包送回。

李明英给公交司机按摩李明英给公交司机按摩

  “第二次丢的钱包里有6000多元现金,那可是老伴儿的救命钱。当时想赶紧到医院,着急忙慌地拎着手里的饭和衣服下了车,却将钱包落在车座上。能找回来真得感谢82路车司机师傅。”16日,李明英感动地说。据她介绍,半个多月前,老伴儿得了脑溢血,一直在医院治疗,她每天乘公交车往返于家和医院之间,繁琐事情较多,总是丢三落四。

  说起第一次丢钱包,李明英更是难以忘怀。当天,她乘坐82路公交车赶往医院给老伴办理入院手续,下车后才发现放在座位旁的钱包忘车上了,里面装有医保卡、身份证及不少现金。“当时可急死我了,只能试着给公交车队打了个电话。”李明英说,“没过几分钟,公交车队就回了电话,让我在站牌等候公交车,把包放下。司机送过来的时候还一直劝我别着急。听了后心里很感动。”

  经历两次丢包以后,李明英打心眼儿里感谢82路车的司机师傅。“每个人都是好心肠。我想给他们送点东西过来,可是他们不收。”如何感谢他们着实让李明英想了好几天。李明英说,她平时对养生很有研究,每次坐车的时候都会坐在前面跟司机聊一下关于养生的话题。

  “前几天,我再次坐82路公交车时,看着司机的脸色有些发白,气色也不好,当时就想到可以为司机师傅们免费按摩,我有中级按摩证。”李明英说,现在只要有时间,她就去车队为司机师傅们按摩。此外,她还回家整理了自己以前开理发店的工具,免费帮车队里的工作人员理发,“只要他们不嫌弃我的手艺,我就干下去。”李明英笑着说。

  车队司机表示按摩后身体轻松了很多,“一 开始,我们认为她太辛苦了,不让她往这边跑,后来劝不住,大家也就适应了。”对于李明英而言,能帮助司机师傅是她“报恩”最好的方式,“好人应该有好报。”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