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晚,济南市民仲先生在经四纬三路的琅琊射箭俱乐部体验抱石攀岩时,因体力不支加上无任何防护措施, 仲先生不慎从两三米高的位置跌落,导致右小腿粉碎性骨折。目前,仲先生正在千佛山医院接受治疗。

  16日上午10点,记者在千佛山医院见到了受伤的仲先生。仲先生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右腿小腿部位缠着厚厚的绷 带,其母亲董女士正在一旁照顾他。仲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腿刚做完手术,现在还很疼。

  据仲先生称,他是某团购网站的会员,之前接到通知参加该网站的线下年会活动,领取了两张琅琊射箭俱乐部的 体验券,一张室内攀岩,一张射箭。10月7日晚,他和朋友吃过晚饭后就去了琅琊射箭俱乐部。

  仲先生的朋友张女士介绍说,他们到达俱乐部后,先玩了射箭项目,然后开始玩抱石攀岩。“左侧的是简单的, 中间的是稍微偏难一点的,最右侧儿童的有保护措施安全绳,成人的是没有安全措施的。”他们刚开始还有点不放心 ,但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国家规定4.5米以下的岩壁可以不用安全绳。“他们说下面的垫子特别厚,就算掉下来也是摔到 垫子上,没有什么安全问题。”仲先生也表示。

  随后,仲先生开始体验左侧简单的岩壁,由于是垂直的,比较好攀爬,结束后他又尝试中间难度稍微高的岩壁, 但却出了意外。“爬到两三米的位置,好像脚滑了一下,就从上面摔下来了。”仲先生说,由于岩壁有凸起的岩点, 他在下坠过程中右腿重重地磕在了凸起上,掉在垫子上腿又了折了一下。

  仲先生告诉记者,他摔下来后右腿疼痛难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想把他架起来,但他刚走一步就发现右腿小腿骨 尖已经断开刺进肉里。看到仲先生受了伤,工作人员赶紧拨打了120,把他送到了千佛山医院。经医生诊断,仲先生的 右胫骨上段骨折、右腓骨上段骨折。

  “粉碎性骨折,挺严重的。以后还可能落下关节强直的后遗症。”仲先生的母亲董女士告诉记者,仲先生现在已 做完手术了,在右腿骨折部位打了两块钢板,手术费加上医药费等,已经花了7万元钱。不过,琅琊射箭俱乐部方面只 前期垫付了几千元的医药费后就不再管了,这让她非常生气。

  就仲先生攀岩摔伤一事,16日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了经四纬三路的琅琊射箭俱乐部。据店里的黄经理介绍,他 们这种有倾斜角的叫抱石,国际上规定最高的高度不能超过6米,他们馆里的最高4.5米,且室内岩壁都是没有安全绳 的。

  据黄经理称,当晚事发前教练向仲先生讲解了如何攀爬,并让他做了热身运动,他爬完第一条线还很正常,但爬 到第二道线时出事了。“他上去之后可能脑子有点空白,在进行下一个动作时掉下来了。”黄经理说,正常掉在垫子 上也没什么事,但仲先生在下坠过程中腿打弯了,膝盖磕在了岩点上,导致了骨折。“这种意外是千分之几的概率。 ”

  就此事的后续处理,黄经理表示,他们事发后已帮仲先生垫付了7000元医药费,并且处理了当事教练,抱石攀岩场馆也已暂时歇业,虽然他们此前已经和仲先生协商了一次,但双方并未谈妥,下一步他们将把情况进展汇报给公司 ,再继续和仲先生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