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早7时4分,烟台栖霞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栖霞市庄园街道栾家夼村,有人不慎掉到了10米深的井中急需救援,接警后,栖霞市公安消防大队文化路中队迅速派官兵到场救援。

  因老人被困山中,车辆不便通行,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一名早已在山下等候的村民带领官兵前往救援地。前往途中,官兵得知掉入矿井的是一位64岁的老大爷,老人在上山放羊时不慎跌入了废弃的矿井中,几次想要自行爬上来均因为井壁太滑井口太深而失败。无奈之下,老人只得在井中等待救援。

  约20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救援地,发现老人掉进了一口约10米深的废弃矿井里,幸运的是矿井底部是些泥土大爷只是轻微擦伤。指挥员现场决定让一名消防战士带上安全腰带,系上救援大绳,下井救人。消防战士安全抵达井底后,将安全腰带分别系在大爷的腰间和腋下,把救援绳系在安全腰带上,村民和消防官兵合力将大爷拉出井外。消防官兵则将现场移交给医护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后撤离现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刘萍萍 史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