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盗窃被拘不到半年再作案 20岁男子二进宫-新华网山东频道

  今年3月曾因盗窃案被拘役后,从河北来到青岛黄岛打工的20岁男子董某仍不思悔改,刚释放不到半年又盗窃被警方抓获。10日,记者获悉,董某应涉嫌盗窃被刑拘。

  9月下旬,青岛开发区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家里的门锁被撬,手机、钱包、手表、笔记本等贵重财物丢失。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案发地点的小区和周边社区监控录像,在视频中发现一个穿短袖T恤的男子行迹十分可疑。

  经进一步侦查,民警确定该男子就是盗窃犯罪嫌疑人,经蹲守,终于10月初在开拓路某社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抓获。

  经审讯,董某鹏对撬锁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述,其于3月就因盗窃案被拘役,释放出来后,因手里缺钱花,竟然又去偷东西换钱。其在团结路附近的小区内专挑防盗门没关的暂住处下手,用螺丝刀将房间的挂锁撬开后,在多个暂住处偷取屋内的钱财。

  10日,嫌疑人董某鹏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 潘旭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