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文昌中心小学于10月11日下午举行了主题为“正心引领,共筑安全”的师生防火防震逃生演练。

  对于此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给予高度重视。10日各中队辅导员在班级就这次演练对学生进行了发动和安全教育,还通过视频观看了消防、卫生安全知识宣传片,借机给学生讲解安全知识及自救措施,对假想的突发火灾进行具体指导。学校召开专题会,分发了活动方案,周密部署,疏导疏散组、场地安置组、后勤保障组,责任明确、分工细致。

  下午3时,警报拉响,演练开始。各班学生迅速且有序出班,按照各自逃生路线向安全区域疏散。每个班级有辅导员维持秩序、应急疏导,各楼梯都有老师从旁指挥引导,学生听从指挥、行动迅捷,各个楼层有责任老师最后进行确认,保证没有一个学生滞留。千余名师生仅用三分钟时间就完成整个逃生演练。整个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之后校长王秋红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性发言,表示此次防火逃生演练圆满成功。

  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本次防火逃生演练,不仅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同时,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应变能力也得到了锻炼。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定会拥有一个平安、向上、祥和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卞世民)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