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日,家住张庄路瑞琪宿舍的汤女士向党报热线反映,半年前她瞒着男友宗先生将5万元现金藏在茶叶盒内,不料被男友当垃圾丢进了垃圾桶。小区外的监控显示,数小时后曾有一名保洁员骑三轮车进出小区,但保洁员称并未见过纸盒及钱款,且无证据证明保洁员捡拾到钱款,因此汤女士讨要半年无果。

  汤女士称,她平时做汽车配件生意需要现金,有在家中存放现金的习惯。今年初,她瞒着宗先生把5万元现金放在了一个长约30厘米、宽约20厘米的纸质茶叶盒中,并在钱表面覆盖了泡沫。3月17日18时左右,汤女士回家后发现,藏钱的盒子不见了。询问后得知,宗先生收拾房间时,以为是空盒子,便将其扔进了楼下的垃圾桶。汤女士和男友立即跑到楼下垃圾桶内翻看,但藏钱的盒子已经不见了。

  查看小区外的摄像头得知,宗先生扔垃圾数小时后,有一名保洁员推着三轮车进入小区,而离开时三轮车上装了不少纸盒,视频中并不能看出其中是否有宗先生丢弃的茶叶盒。虽然监控显示保洁员曾进出小区,但小区内垃圾桶存放区域处于监控盲区,并不能确定钱款被谁拿走。不过看完监控的汤女士认为是保洁员拿走了钱款。

  10日上午,匡山街道办事处匡山环卫所所长李女士表示,事情发生后汤女士曾向该环卫所反映情况,李女士第一时间了解了情况,但该环卫工人坚称并没有见过汤女士所说的纸盒及钱款。“没有确凿的证据能够证明钱款是她拿走,我们不可能要求她赔钱。”李女士表示,她曾多次建议汤女士向法院起诉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随后,匡山派出所民警付先生表示,事发后汤女士也曾向警方求助,他咨询保洁员的结果同样是未见过汤女士的钱款。从宗先生扔垃圾到翻看垃圾箱间隔8个多小时,而小区内并无摄像头,无法确定是谁拿走了钱款。如果有确凿证据,民警会积极协助汤女士追回钱款,没证据他们也没有更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