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上午,壹粉“我在”向齐鲁晚报官方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爆料,10月9日下午,莱芜高速交警视频巡逻发现,在莱泰高速27公里路段,一辆车号为鲁J706**的白色面包车停在应急车道上。

当高速交警通过视频监控查看时,却没有发现车内人员。随后,高速交警用高音号角警示后,该车竟然启动起来,继续上路行驶。当高速交警通过视频监控查看时,却没有发现车内人员。随后,高速交警用高音号角警示后,该车竟然启动起来,继续上路行驶。

  据莱芜高速交警分析,该驾驶人员应该是将车停在路旁,把驾驶座放倒后休息,所以警方在监控视角中没有看到车主身影。目前,该车辆已经录入违法系统,依据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有关规定,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同时莱芜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长时间连续行车,身体容易感到困倦疲劳,影响驾驶人反应和操作,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可在服务区上厕所、休息,养足精神后再行车上路,但切不可在高速路上随意停车休息。

  以上情报入选今日最佳情报,壹粉“我在”将获得由情报站工作人员发出的10元红包奖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陈朕)

  编辑:盖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