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宁9月20日讯(记者 亓顺峰 何则伟 )

  齐鲁网济宁9月20日讯(记者 何则伟 亓顺峰 李蕾 济宁台 贺魁 任城台 王如光)有句话叫远亲不如近邻,邻居之间低头不见抬头见,大家都希望有一个好邻居,那么济宁市第八届邻居节、任城区第十二届“运河之都邻居节”9月20日在济宁任城区开幕。

  开幕式在社区居民自己创作的丰富多彩的歌舞和别有韵味的戏曲中拉开帷幕,现场不仅表彰了道德模范,市民代表还宣读了倡议书,倡导全区90多万居民共建“与邻为善、互助友爱、明礼诚信、和睦共处”的新型邻里关系。

与此同时,30多个民生部门参加的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民间艺术交流展示等,在各街道、社区、农村全面展开。与此同时,30多个民生部门参加的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民间艺术交流展示等,在各街道、社区、农村全面展开。
邻居节期间,大家自发的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活动,有的在和面,有的擀皮,有的在匆匆忙忙的包饺子。邻居节期间,大家自发的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活动,有的在和面,有的擀皮,有的在匆匆忙忙的包饺子。

  一位济宁市任城区居民说,今天是邻居节,社区的组织他们包水饺,从家里拿的馅子,对的面,他们包芥子,回族说是包芥子,他们搞邻里和谐。他们是民族小区,回族比较多,汉族回族搞联合(联欢)平常也会在一起包吗?对,过年过节,都是互相赠送礼品。

  竹竿巷社区为省级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虽然这里的居民大多数为回族居民,正在这里举行的饺子盛宴上,很多的汉族居民也自发参与进来。

  在现场,记者看到,他们已经看到热腾腾的水饺出来了,看着就很香。皮薄馅大,好吃,先给最小的小孩一碗,少数民族咱得来一碗。

  “大爷,你吃了水饺感觉怎么样?好吃吗?这个水饺很好吃,我是汉民能够参加咱们回民区的邻居节很高兴,平常咱们唱歌说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鲜花,我认为也是,全中国人都是一家,今天特别高兴。”一位居民向记者表示。

  本届邻居节以“和谐邻里,文明任城”为主题,将持续到9月26日,济宁任城区15个街道、镇,近200个社区还将举办包括趣味运动会、书画文艺比赛、传统戏曲进社区等300多项,由居民群众自己组织、自发参与的活动,促进家庭和美、社区和谐。

  济宁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居民赵新风表示,现在她们社区这个环境越来越好了,邻里之间也非常的和睦,她们现在退了休了就是唱唱歌、跳跳舞,以歌舞的形式来祝福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截至目前,邻居节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邻居节的活动搭建起居民们沟通的桥梁,不仅是今天的节日,平常居民们也是经常凑在一起,大家伙一块拉拉家常,有什么困难都一起伸出援手,所以她们看到的邻里之间的关系非常的融合,特别的融洽。